> 2016年春运 > 2016年春运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成都铁路局春运预计发送旅客2560万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成都铁路局春运预计发送旅客2560万 短途客流量持续增长
  中新网成都1月22日电  (贺劭清)随着猴年春节的临近,中国铁路系统再次面临“春运大考”。记者22日从成都铁路局春运发布会获悉,2016春运40天内成都铁路局预计发送旅客2560万人,同比增长10.2%。其中,随着企业内迁和工业园区在内地兴建的现象不断增多,务工本地化成为常态,成都铁路局短途客流量持续增长。

  据了解,今年春节前15天恰逢各大院校放假,学生、探亲、返乡客流高度叠加,节前客流高峰较去年有所提前并持续时间更长。预计节后客流高峰将出现在正月初六、正月十六前后,高峰日发送量将突破80万人。

  成都铁路局副书记王新文介绍,四川是劳务输出大省,为了方便务工人员购票,凡在工商部门注册的企业或零散务工人员均可申请办理务工团体票,目前成都铁路局管内有25个车站开设务工团体专窗办理务工人员团体票。

  “春运期间,成都铁路局将加强15元盒饭的供应,并在重点站设立便民电话、爱心通道,为旅客营造温馨的出行环境。”成都铁路局客运处副处长姜东升说,春运时部分普速列车会推出有四川回锅肉、麻婆豆腐等菜品的盒饭,让旅客在返乡列车上就提前感受到年味。

  为了应对大量春运客流,成都铁路局计划节前、节后分别编排开行旅客列车501.5对。目前已确定首批成都片区的加开旅客列车44列,从成都车站始发到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地,满足内江、资阳、巴中等劳务输出重点区县的旅客出行需要。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df/2016/01-22/7728184.shtml report 726 中新网成都1月22日电(贺劭清)随着猴年春节的临近,中国铁路系统再次面临“春运大考”。记者22日从成都铁路局春运发布会获悉,2016春运40天内成都铁路局预计发
(责任编辑:王吉 UN652)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