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韩媒:与美国核武库相比 朝鲜核武器像儿童玩具

来源:环球网 作者:萧达
原标题:朝鲜核问题的本质 制裁为何无法让朝鲜伤筋动骨?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对国际媒体上盛传的“克里访华谈制裁朝鲜”,朝鲜媒体没有给予关注,也没有刊登联合国可能出台对朝制裁决议的报道。近几天来,朝鲜媒体上不再单独报道1月6日的核试验,它们的焦点是即将于5月举行的劳动党第七次党员大会。25日,《劳动新闻》头版头条刊登的是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致老挝人民革命党中央委员会总书记的贺电,此外还刊登“以史无前例的劳动成果迎接党第七次大会而进行总突击”的专题报道,介绍朝鲜各地和部门生产人员大力掀起工作高潮,超额完成生产任务。

  朝鲜最近的平静或许难以确保半岛未来不出现紧张情势。据韩国国际广播电台23日报道,素有“天上幽灵”之称的美军B-2隐形轰炸机下月将飞越朝鲜半岛上空。韩国政府一名高官表示,除了B-2隐形轰炸机外,美国海军核动力潜艇与航空母舰也将参加3月初举行的韩美“关键决断”联合军演。报道称,美军派遣B-2隐形轰炸机和核动力潜艇到韩国可以说是对朝鲜悍然进行核试验采取的一种武力示威。

  “制裁为何无法让朝鲜伤筋动骨?”英国《金融时报》25日以此为题写道,即便新制裁正在酝酿,朝鲜能够进行迄今最大爆炸当量的核试验清楚表明,现有的制裁措施无法阻止其核进程。报道还称,曾担任美国国务院朝鲜问题顾问的德托马斯最近在关注朝鲜的网站38north.org上写道:朝鲜政权属于“对成功实施制裁最具抵抗力的类型……如果制裁力度大到足以吓阻朝鲜,这样的制裁同样很可能使其发动一场绝望的战争”。

  “为什么朝鲜如此死心塌地发展核武器?是要攻击韩国强行实现共产主义统一吗?是要向美国心脏发射一枚核导弹摧毁这个国家吗?”《韩民族报》21日载文称,这都是不可能的。与美国的核武库相比,朝鲜的核武器就像儿童的玩具。报道试图回顾历史寻找“朝鲜核问题的本质”。文章称,圆光大学教授金宰范分析美国国务院的解密文件发现,美国1958年已将核武器部署在韩国,刺激朝鲜从上世纪60年代开始发展核武器。如果想真正解决朝鲜核问题,我们不得不承认,朝鲜发展核武器是因为担心自己的生存,在谈判中循着这种理解采取策略,利用像和平协议那样的“牌”保证平壤政权的安全,或者在朝鲜与美国或日本之间形成外交关系。当我们聚焦于制裁或者施压,只会让更多时间被浪费掉,同时朝鲜核能力继续提升。尽管有人希望朝鲜崩溃,但在实际中这不可能。华盛顿和首尔忽视这一点,加剧军事紧张,只会被认为是在政治利用朝核问题,韩国政府出于国内政治目的,美国则将此作为对中国的杠杆。

  【环球时报驻美国、日本、德国、韩国、朝鲜、老挝记者 萧达 李珍 青木 王伟 周之然 张力 环球时报记者 崔杰通 柳直】

news.sohu.com false 环球网 https://world.huanqiu.com/exclusive/2016-01/8445542.html report 1498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对国际媒体上盛传的“克里访华谈制裁朝鲜”,朝鲜媒体没有给予关注,也没有刊登联合国可能出台对朝制裁决议的报道。近几天来,朝鲜媒体上不再单独报道
(责任编辑:李辉 UN65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