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2016中国最好大学”交大复旦跻身前五名

来源:解放网 作者:董川峰
原标题:“2016中国最好大学”交大复旦跻身前五名

  晨报记者董川峰报道 全国共有千余所本科学校,究竟哪一所大学强呢?昨日,“2016中国最好大学排名”出炉,其中清华大学、北京大学、浙江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复旦大学位居前五,成为中国高校金字塔尖端上的学府。

  针对其中培养本科生且科研规模和科技服务规模均在一定水平以上,即同时承担教学、科研和服务三大职能的310所综合性研究型大学,昨日上午,最好大学网发布了“2016中国最好大学排名”。十强高校中还有位列第6-10位的南京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华中科技大学、中山大学。此外,入围榜单百强的本市高校还有同济大学(13)、华东理工大学(30)、华东师范大学(34)、上海大学(46)和东华大学(51)。

  中国内地顶尖优秀考生最热衷报考哪些大学?“生源质量”指标排名显示,国内顶尖学生优先报考的依然是清华和北大,首年招生的中国科学院大学排名第3,其次是中国人民大学、南大、上海交大、复旦、中科大、浙大和南开大学。前20名中也有中央财经大学、上海财经大学等财经类院校以及外交学院、北京外国语大学这些特色大学。其中新成立的地方高校上海科技大学首年招生,生源质量就跃居第48名。民办大学中排名前列的都是中外合作办学,其中上海纽约大学排名最高,位列第33名。

news.sohu.com false 解放网 https://newspaper.jfdaily.com/xwcb/html/2016-01/27/content_169573.htm report 705 晨报记者董川峰报道全国共有千余所本科学校,究竟哪一所大学强呢?昨日,“2016中国最好大学排名”出炉,其中清华大学、北京大学、浙江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复旦大学位
(责任编辑:王吉 UN652)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