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广东河源杀童恶魔现身发布会 公安部悬赏35万捉拿

来源:信息时报
原标题:河源杀童恶魔现身发布会
涉嫌杀害两名儿童的犯罪嫌疑人刘纪平被押解回广东。
涉嫌杀害两名儿童的犯罪嫌疑人刘纪平被押解回广东。

  本版撰文 信息时报记者 周伟龙 实习生 朱倩仪

  通讯员 曾祥龙 叶美洋 张经纬

  本版摄影 信息时报摄影 巢晓

  杀人犯落网,大快人心!2015年10月24日,广东省河源市源城区客家文化公园内发生一起杀人案,致2名儿童死亡、1人受伤。经查,河源人刘纪平有重大作案嫌疑,案发后潜逃。随后公安部对犯罪嫌疑人刘纪平发出A级通缉令,悬赏奖励金额更是提高到了35万元。天罗地网之下,1月26日,在地方群众的举报下,犯罪嫌疑人刘纪平在江西瑞金落网。

  昨日上午,广东省公安厅召开河源“10·24”杀人案新闻发布会,被连夜从江西押解回来的犯罪嫌疑人刘纪平,在多名特警的看守下被押到发布会现场。据悉,刘纪平被抓捕时还随身带着一把铁锤。对于刘为何行凶,详细案情有待警方进一步审讯。

  案发

  河源凶残杀人案 3幼童两死一伤

  据警方通报,2015年10月24日15时12分许,河源源城区公安分局接到当地群众报警,称在河源市区客家文化公园北端山坡发现一名受伤小孩。接报后,当地公安民警立即赶赴现场,将该名受伤的小孩及时送往河源市人民医院救治,幸无生命危险。

  办案民警随后在进行现场勘查时,发现山上有两具小孩尸体,经现场勘察,初定为凶杀案。据了解,该案遇害儿童朱某瑜(男,8岁)就读源城区公园西小学二年级;钟某斌(男,9岁)就读源城区公园西小学二年级。另一被救儿童曾某富(男,9岁)就读河源市第三小学三年级。

  经查,河源人刘纪平有重大作案嫌疑。据查,刘纪平近十年间先后在广东省河源、梅州等地近10家酒店、饭店、山庄等从事厨房杂工和保安等工作,有小偷小摸的习惯。

  追凶

  公安部发A级通缉令 悬赏达35万

  据广东省公安厅刑侦局副局长梁瑞国介绍,光天化日之下三名学龄儿童两死一伤,性质恶劣,影响极坏,案发后,国务委员、公安部长郭声琨,公安部副部长李伟以及广东省副省长、公安厅长李春生等领导先后作出批示,要求尽快破案。李春生要求,要举全省警力资源,全力开展破案工作。

  专案组经过大量走访、提取监控等侦查后发现,该案犯罪嫌疑人为刘纪平,随后警方在河源市各县区部署开展排查布控工作,并逐步将范围延伸至韶关、梅州、惠州及江西赣州、福建龙岩等地,同时专案组还通过电视、微博、微信发布悬赏公告,悬赏10万元缉捕刘纪平,省公安厅向全省各地公安机关发出协查通报,公安部对刘纪平发布B级通缉令,进行全国通缉。

  梁瑞国称,由于犯罪嫌疑人刘纪平性格孤僻,社会交往极少,导致追逃工作困难重重,案件侦破工作一时陷入困境。在紧密布控的同时,专案组决定将悬赏金额从10万元提高至35万元。2016年1月22日,公安部对刘纪平发出A级通缉令。一张大网随即铺开。

  落网

  小卖部店主举报

  民警江西擒凶

  功夫不负有心人,历经94天的艰苦侦查,1月26日,根据群众举报,江西省瑞金市公安机关协助专案组在瑞金市象湖镇上坪村一村道上将犯罪嫌疑人刘纪平抓捕归案,成功侦破此案。

  昨日上午,这位热心市民带着变形金刚的面具出现在发布会现场,按照此前的悬赏金额,警方为其颁发了30万元现金奖励。另外5万奖金则颁给了抓捕刘纪平的江西象湖镇派出所。

  谈到如何发现嫌疑人的过程,这位热心市民称,自己曾在村内的小卖部多次见过刘纪平,随后他又在村委门口看到张贴的通缉令,上面的人物特征描述与自己此前在小卖部见到的男子相似,随后在村道上再次见到这么男子时,“我确认他就是通缉令上的那个人后,就报警了。”

  当有现场记者提问,举报杀人犯害不害怕?这位热心市民激动地说:“为民除害,不怕。”

  据介绍,1月26日上午8时50分许,在接到群众电话举报后,象湖镇派出所民警迅速赶到上坪村,但并没有发现被举报男子,民警散开进行搜索。

  9时50分许,民警发现在瑞金市象湖镇上坪村一村道上有一名身着雨衣的男子行迹可疑,便进行合围。民警将男子摁倒在地,扒开他右脚裤子发现其腿上有通缉令上描述的一道疤痕。男子被带回象湖镇派出所后承认自己是河源人刘纪平。

  梁瑞国称,办案民警当场从刘纪平身上搜出一把铁锤和1000元现金,在将其带回派出所后,又提取DNA等信息进一步确认身份。

  对于刘纪平的作案动机,梁瑞国称,目前案件正在加紧侦办中,还需警方进一步核查。

  案件受害者

  朱某瑜(男,8岁)

  源城区公园西小学二年级学生 遇害

  钟某斌(男,9岁)

  源城区公园西小学二年级学生 遇害

  曾某富(男,9岁)

  河源市第三小学三年级学生 受伤获救

  案件时间线

  2015年10月24日下午

  河源市源城区客家文化公园北端荒山上发生一宗致两名小学生死亡一名小学生受伤的故意杀人案;

  2015年11月18日

  “10·24”命案重大嫌疑人身份确认,河源警方全城通缉嫌疑人刘纪平;

  2015年12月3日

  国家公安部发出B级通缉令,全国通缉嫌疑人刘纪平;

  2016年1月18日

  河源市区警方发出悬赏通告,2015年10月24日发生在河源客家文化公园的杀人案悬赏提高到30万;

  2016年1月22日

  公安部对刘纪平发出A级通缉令,悬赏金额从最初的10万元提到35万元;

  2016年1月26日

  据河源市警方提供的可靠消息,犯罪嫌疑人刘纪平在江西瑞金落网;

  2016年1月27日

  经核查确认的犯罪嫌疑人刘纪平被连夜押回广东。

news.sohu.com false 信息时报 https://epaper.xxsb.com/showNews/2016-01-28/290362.html report 3335 涉嫌杀害两名儿童的犯罪嫌疑人刘纪平被押解回广东。本版撰文信息时报记者周伟龙实习生朱倩仪通讯员曾祥龙叶美洋张经纬本版摄影信息时报摄影巢晓杀人犯落网,大快人心!20
(责任编辑:王吉 UN652)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