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马英九登南沙太平岛 强调当地绝非岩礁(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马英九登南沙太平岛 强调当地绝非岩礁(图)
马英九资料图中新社发 陈小愿 摄
马英九资料图中新社发 陈小愿 摄

  中新社台北1月28日电  (记者 刘舒凌 陈悦)台湾当局领导人马英九28日前往南沙太平岛慰问驻岛人员。他强调,多方面证据充分显示太平岛足以“维持人类居住及其本身经济生活”,绝非岩礁,而是岛屿。

  据台湾当局领导人办公室发布的谈话全文,马英九在太平岛指出,南海诸岛是中国先民最早在西汉时期(西元前一世纪)发现、命名与使用。最晚在清康熙年间(1721年以前)开始,已将南海诸岛正式纳入海防体系,进行巡视和管理。1935年及1947年,中国政府相继出版南海诸岛地图,向国际社会重申对于南海诸岛及周遭海域的主权。

  他再次提及台湾方面2015年5月所提出“南海和平倡议”及所谓“和平使用太平岛”的主张。

  据介绍,中国政府1946年12月完成对太平岛的接收工作。长期以来,台湾方面在岛上驻有人员。

  马英九当天还指出,太平岛各项经济、环境、人文等科学证据,都说明它不但天然资源充足,而且使用超过百年,能够自给自足;且岛上一直都有丰沛、优质、足以维持人类生存的淡水。

  引述太平岛上有关土壤、天然植被、台湾方面驻岛人员种植蔬果作物及蓄养动物、岛上医院等设施以及电力等完备的生活技能,马英九强调,这些证据充分显示了太平岛足以“维持人类居住及其本身经济生活”,绝非岩礁,而是岛屿。

  作者:刘舒凌 陈悦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tw/2016/01-28/7738038.shtml report 1041 马英九资料图中新社发陈小愿摄中新社台北1月28日电(记者刘舒凌陈悦)台湾当局领导人马英九28日前往南沙太平岛慰问驻岛人员。他强调,多方面证据充分显示太平岛足以“
(责任编辑:潘奕燃 UN657)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