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安倍经济“操盘手”因受贿丑闻辞职

来源:北京青年报
原标题:安倍经济“操盘手”因受贿丑闻辞职

  日本经济再生担当大臣兼经济财政政策担当大臣甘利明28日宣布引咎辞职,但否认所收现金属于贿赂。

  分析人士认为,甘利明被视为“安倍经济学”的操盘手,他的下台对正在推行修宪、对抗通货紧缩、推动日本加入《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TPP)的安倍内阁而言,无异于沉重打击。

  在28日一场电视直播的新闻发布会上,甘利明承认从一名建筑公司高管手中收受了几个装满现金的信封,但表示他当时指示助手遵照法律把这笔钱登记为政治献金,因此并不属于受贿。

  日本杂志《周刊文春》上周爆料,甘利明涉嫌为千叶县白井市一家建筑公司“摆平”经济纠纷,收取后者的现金贿赂。公司负责人称,该公司2013年至2014年先后招待、宴请、行贿甘利明及其秘书的金额总计达1200万日元(约合10.1万美元)。其中,甘利明本人分两次、一共收取100万日元(8400美元)现金。

  甘利明28日说,他决定引咎辞职,以防止这桩丑闻扰乱安倍内阁带领国家经济走出通货紧缩困境。此前一天,安倍透露想让甘利明留任内阁大臣职位以继续主导推行相关经济政策。然而仅隔一天,甘利明便宣布辞职。安倍内阁透露,前环境大臣兼核电站事故担当大臣石原伸晃将接替甘利明的职位。

  文/杨舒怡(新华特稿)

news.sohu.com false 北京青年报 https://epaper.ynet.com/html/2016-01/29/content_180928.htm?div=-1 report 699 日本经济再生担当大臣兼经济财政政策担当大臣甘利明28日宣布引咎辞职,但否认所收现金属于贿赂。分析人士认为,甘利明被视为“安倍经济学”的操盘手,他的下台对正在推行
(责任编辑:郝龙 UN654)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