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推迟投资英国核电站 法国电力集团称遇到财政困难

来源:环球时报 作者:姚蒙
原标题:推迟投资英国核电站 法国电力集团称遇到财政困难

  【环球时报驻法国特约记者 姚蒙 环球时报记者 倪浩 王晓雄】英国广播公司(BBC)27日报道称,由于法国的投资方遭遇财政困难,中国广核集团参与的英国欣克利角C核电站项目可能会有变数。一名知情人士28日对《环球时报》记者介绍说,核电站项目的复杂性非比寻常,没有外界想象的那么容易,达成合作不是一蹴而就的事情。

  据法国《回声报》27日报道,法国电力集团当天举行的董事会会议决定,推迟就投资英国欣克利角C核电站项目做出决定,预计决定时间在2月16日公布集团业绩后。报道称,法国电力集团在该项目上遭遇投资困难,可能会找新投资者加入。该报道在28日引起英国媒体的广泛关注,相关人士对英国《金融时报》证实了上述消息。美国彭博社也称,法国方面的融资还没有完成。

  BBC称,法国政府拥有法国电力集团84.5%的股份,该公司正面临严峻的财务状况,股价大跌,在芬兰和法国进行的核电站项目都超出预算并且延期。欣克利角C核电站项目的建设成本将超过法国电力集团当前的市值。彭博社称,该公司上月表示,将通过出售其他资产以及裁员5%等措施筹措所需资金。BBC担心,法国电力集团已向该项目投资了20亿欧元,加上法国和英国政府投入的政治资本,“如果法国企业跌倒在最后一里路,后果不可想象。”

  BBC称,欣克利角核电站项目是英国几十年来建设的首个核电站,也是中国企业对英国的最大单笔投资,核电站计划于2025年开始发电,预计将为英国提供7%的电力供应。据了解,去年,中广核与法国电力集团签署《英国核电项目投资协议》,中方与法方企业共同投资建设欣克利角C核电站,分别占该项目33.5%和66.5%的股份。该项目预估投资额为180亿英镑,据此计算,中方投资预计将达到60亿英镑。

  此事会对中方企业产生什么影响?《环球时报》记者28日致电中广核深圳总部,负责对外宣传的工作人员称目前尚未掌握与此相关的信息,拒绝就此事做出回应。一名知情人士告诉记者,该项目十分复杂,“光协议和合同就多达上百件,都要一个个去谈。投资那么大,建设周期那么长,不是一蹴而就的事”。这名人士说,需要注意的是,有些时候会有谈判方通过媒体进行舆论造势。

news.sohu.com false 环球时报 https://world.huanqiu.com/exclusive/2016-01/8468622.html report 1089 【环球时报驻法国特约记者姚蒙环球时报记者倪浩王晓雄】英国广播公司(BBC)27日报道称,由于法国的投资方遭遇财政困难,中国广核集团参与的英国欣克利角C核电站项目
(责任编辑:郝龙 UN654)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