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经济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证监会:融资融券各项风险控制指标处于安全状况

来源:中国证券网 作者:马婧妤
原标题:证监会:融资融券各项风险控制指标处于安全状况

  中国证券网讯(记者 马婧妤)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张晓军29日介绍,截至28日,融资融券各项风险控制指标处于安全状况,整体风险可控。

  具体而言,截至28日,客户整体维持担保比例为225.5%,远高于150%的预警线,维持担保比例高于200%的客户负债占比接近一半,低于130%的客户负债仅占1.55%,只占今年以来A股日均交易额的2.7%。张晓军介绍,今年以来客户日均平仓金额为4946万元,较去年日均水平下降47%。同时,客户融资余额主要分布在市盈率相对较低的标的股票,按动态市盈率计算,市盈率在50倍以下的股票融资余额占标的股票融资余额的62.7%,较去年底上升了12个百分点,稳健性有所增强。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证券网 https://news.cnstock.com/news/sns_bwkx/201601/3698952.htm report 450 中国证券网讯(记者马婧妤)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张晓军29日介绍,截至28日,融资融券各项风险控制指标处于安全状况,整体风险可控。具体而言,截至28日,客户整体维持担
(责任编辑:刘盛钱 UN64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