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抢修工连续12天吃住在公司 做梦都在修供水设施

来源:现代金报
原标题:连续12天吃住在公司 晚上做梦都去修供水设施

  连日来,宁波市自来水集团数百名一线维修工顶风冒寒,为保证市民春节前能用上水,他们穿梭于大街小巷。昨日,记者跟随维修工储世斌奔赴现场,感受来自基层维修工人的不易与艰辛。记者 叶萌茗

  十多天没有回家,在单位里都是吃泡面为主

  昨日下午两点多,记者来到了宁波自来水公司江东分公司。在二楼经理林朝阳的办公室,他的桌上还放着一碗白菜泡饭,边上一位来反映情况的女士说:“你们真的太辛苦了!”林朝阳笑了笑,他说,这几天一线抢修师傅经常吃泡面,很多人十多天没有回家了,在单位里都是吃泡面为主。

  “你看这位抢修师傅,之前他奋战12天没有回家。”林朝阳指着身边一位抢修师傅说道。记者得知,这位一线抢修师傅叫储世斌,从他那双熊猫眼,我们能明显感觉到,他这几天肯定休息不好。

  “储师傅,你再去一下北电小区吧,那边还有几户住5楼以上,有水,但是水特别小,看看什么情况。”话音刚落,储世斌又带着工具出发了。在车上,1994年入行的储世斌感慨,往年从没这么忙过。前天,他深更半夜拖着疲惫的身子回家,他已连续奋战12天了,妻子心疼给他做了碗荷苞蛋煮面。吃后他睡下没多久,竟然又爬起来穿好工作服要去上班,妻子问清后才知道他梦见供水设施坏了。

  灵机一动改变供水方式,居民家水瞬间变大

  半个小时不到,我们就跟着储世斌来到了北电小区。在44幢5楼赵先生家,储世斌首先查看了一楼的消防栓,并测了一下水压有2.6的数值,理论上讲,这样的水压是足以让六七楼的住户有水用的,而且水不会太小,何况赵先生家还是住五楼。

  既然水压正常,那么,是什么情况导致水压如此小呢?储世斌一口气爬到了该幢楼楼顶上,仔细查看水箱后发现有问题,他随即将水箱阀门关闭,并灵机一动转换了另外一种供水的方式,很快,赵先生家水变大了。“1到4楼原本是有水的,是直接供水,而5到7楼则是水箱供水,我们的水箱是真空水箱,如果被冻过后气压进去,水就压不下来了,所以我索性改变供水的方式。”随后,储世斌又来到了另外两户住户家,但家里都没有人,储世斌打算等住户下班后再过来一趟看看情况。

  老父亲盼儿回家,三个儿子都留在宁波抢修

  储世斌告诉记者,公司上下全部都以单位为家,经理自己也天天带着工人奋战一线,他的一个工友,刚从上海做了手术没休息几天就投入到抢修中……“快过年了,家里停水,老百姓肯定会有怨言,我们只能加班加点地忙,没啥说的。”

  昨晚,记者拨通了储世斌父母的电话,两位老人都快80岁了,储老伯说,其实,他的三个儿子都在宁波自来水公司,而且都做抢修工,这次宁波遭遇强寒潮,三兄弟都在抢修一线。储老伯说:“本来三兄弟打算春节回老家过年,我和老伴特别激动,还打算过几天杀鸡杀鱼。不料为了抢修,三个儿子都把车票退了。”说着,老人哽咽了。

news.sohu.com false 现代金报 https://dzb.jinbaonet.com/html/2016-02/03/content_294767.htm?div=-1 report 1442 连日来,宁波市自来水集团数百名一线维修工顶风冒寒,为保证市民春节前能用上水,他们穿梭于大街小巷。昨日,记者跟随维修工储世斌奔赴现场,感受来自基层维修工人的不易与
(责任编辑:王吉 UN652)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