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日本首发十年签证只给越印 申请自本月15日起受理

来源:环球时报 作者:李珍
原标题:日本首发十年签证只给越印 申请自本月15日起受理

  【环球时报驻日本特约记者 李珍】日本政府2日宣布,向越南和印度在日短期停留者颁发有效期限最长达10年的多次往返签证。这是日本首次向外国人颁发10年签证。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该签证申请自本月15日起受理。此次放宽的多次签证仅限于首次入境目的为商务或学术交流等,第二次起可用于旅游或访友。报道说,此举旨在促进与上述两国的经济和人员交流。

  日本《产经新闻》2日称,这是日本增加访客举措的一环。日本观光局1月公布的数字显示,中国游客无论是人数还是消费额都居2015年访日外国游客首位。日媒随后发出“日本观光立国不能只靠中国”的呼声。

  此前一天,日本宣布了另一项与越南的合作。据日本时事通讯社2日报道,日本政府1日召开推进设立“日越大学”的相关会议,确立今年9月从硕士课程开始授课、未来开设4年制大学的方向。该报道称,开设大学是针对中国崛起,目的是在人才培养方面强化日越的合作关系。

news.sohu.com false 环球时报 https://world.huanqiu.com/exclusive/2016-02/8495142.html report 559 【环球时报驻日本特约记者李珍】日本政府2日宣布,向越南和印度在日短期停留者颁发有效期限最长达10年的多次往返签证。这是日本首次向外国人颁发10年签证。据日本共同
(责任编辑:郝龙 UN654)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