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国资委官网更新领导信息 肖亚庆正式任国资委主任

来源:新京报 作者:赵嘉妮
原标题:肖亚庆任国资委主任
肖亚庆。资料图
肖亚庆。资料图

  新京报快讯(记者赵嘉妮)2月3日10时许,国资委官网更新领导信息。曾经带领中国铝业在国际资本市场叱诧风云的央企界“明星”肖亚庆,正式成为新任国资委主任。

  肖亚庆上任后,第一个活动是团拜。据国资委官网消息,2月2日,国资委召开老部长春节团拜会,国资委党委书记张毅出席并致辞,国资委主任、党委副书记肖亚庆主持会议。国资委领导张喜武、徐福顺、孟建民、刘强、阎晓峰、沈莹出席会议并集体向老领导拜年。20多位老部长和有关厅局负责同志、管理局系统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对于央企国资,肖亚庆并不陌生,而是十分熟悉。

  2004年到2009年,肖亚庆曾任中国铝业集团公司党组书记、总经理,中国铝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在其任期内,中国铝业在A股上市,完成多起国内并购,并入股力拓等国际资本等,肖亚庆因此成为央企领域的明星。

  据报道,在出任国资委主任之前,肖亚庆职务为国务院副秘书长、机关党组成员。负责保障副总理马凯日常工作。2015年6月,还兼任国家制造强国建设领导小组副组长。

  据悉,张毅因年龄卸任国资委主任一职。生于1950年的张毅,长期在纪检部门工作,2013年3月出任国资委党委书记。2013年9月,当时的国资委主任蒋洁敏被组织调查,张毅接任全面工作,并于2013年12月正式履新主任一职。

  肖亚庆简历:

  肖亚庆,男,汉族,1959年9月出生于北京,1982年8月参加工作,中共党员,毕业于中南大学材料加工工程专业,博士研究生,教授级高级工程师。

  历任东北轻合金加工厂技术处副处长、处长,东北轻合金加工厂副总工程师、总工程师,东北轻合金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西南铝业加工厂厂长、党委委员,西南铝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党委委员,中国铝业公司副总经理、党组成员,中国铝业公司总经理、党组书记,中国铝业公司总经理、党组书记兼中国铝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首席执行官,国务院副秘书长、机关党组成员。

  现任国务院国资委主任、党委副书记。中共第十七届中央候补委员,中共第十八届中央纪委委员。(简历信息来自国资委官网)

news.sohu.com false 新京报 https://www.bjnews.com.cn/finance/2016/02/03/393643.html report 1312 肖亚庆。资料图新京报快讯(记者赵嘉妮)2月3日10时许,国资委官网更新领导信息。曾经带领中国铝业在国际资本市场叱诧风云的央企界“明星”肖亚庆,正式成为新任国资委
(责任编辑:刘盛钱 UN64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