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经济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商务部:中国-海合会自贸协定有望今年年内达成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中国商务部:中国-海合会自贸协定有望今年年内达成
  中新社北京2月3日电  (记者 石岩)中国商务部新闻发言人沈丹阳3日在北京指出,将力争在2016年年内达成中国-海合会自贸协定。

  沈丹阳是在当日召开的商务部例行发布会上作出上述表态的。中国商务部和海湾阿拉伯国家合作委员会秘书处1月19日共同宣布,中国和海合会已于17日恢复自由贸易协定谈判,并将加快谈判节奏。

  沈丹阳指出,2016年1月19日,习近平主席对沙特进行国事访问。在此前后,在两国领导人的关心和亲自推动下,经双方工作层深入磋商,抓紧工作,中国-海合会自贸区谈判取得重大进展。双方宣布原则上实质性结束货物贸易谈判,同时对未来工作做出了具体安排,并将于今年2月中下旬举行下一轮谈判,力争在2016年年内达成一份全面的自贸协定。

  海湾六国是中国最大的石油进口来源地、全球第二大承包工程劳务市场和第二大工程建设市场,中国则是海湾六国的第八大贸易伙伴。近年来,双方在经济、文化、外交、能源、科技等各领域交往越来越密切。2004年,中国和海合会决定启动中海自贸协定谈判,并于2009年就结束货物贸易框架下97%左右商品的市场准入问题达成一致,但当时基于种种原因,特别是国际市场的变化,海合会决定停止所有正在进行中的与全球其他贸易伙伴共计17个国家和地区组织的自由贸易谈判。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j/2016/02-03/7746917.shtml report 656 中新社北京2月3日电 (记者石岩)中国商务部新闻发言人沈丹阳3日在北京指出,将力争在2016年年内达成中国-海合会自贸协定。沈丹阳是在当日召开的商务部
(责任编辑:钟庆辉 UN66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