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中国足协:选择高洪波因其熟悉国足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中国足协:选择高洪波因其熟悉国足

  新华社北京2月3日体育专电(记者公兵、汪涌)中国足协专职执委林晓华3日表示,中国足协聘请高洪波作为2018世界杯预选赛小组赛中国男子足球队主教练是因为他熟悉国足,熟悉国足打法及对手。中国足协执委汪大昭认为,应当尽快建立合理机制,这比选帅本身更重要。

  中国足协3日在官网发布公告称,“鉴于时间紧迫,为了全力备战完成中国男子足球队近期比赛任务(2018世界杯预选赛小组赛),中国足协在征求选聘专家组意见和推荐建议后,经慎重研究,决定由高洪波作为2018世界杯预选赛小组赛中国男子足球队主教练,带领中国男足全力备战并完成3月24日与马尔代夫、3月29日与卡塔尔队的两场比赛任务。同时,考虑到中国足球的长远发展,中国足协将更为慎重专业地继续进行中国男子足球队主教练选聘工作。”

  林晓华说:“选择高洪波的原因是世预赛临近,我们需要找到一位熟悉中国队,熟悉我们打法,以及我们对手的教练,带领国家队打好这两场比赛,毕竟世界杯还有(从亚洲区预选赛40强赛小组出线的)希望。”

  “这是中国足协根据选帅专家组的意见作出的很慎重的选择,也是根据目前形势作出的最有利于国家队备战世预赛的选择。”他补充说。

  中国足球名宿金志扬也赞同让高洪波执教国足,他说,这个时候只有高洪波对国情、国家队情况、队员比较熟悉。希望国足在他的带领下能产生一些希望,万一能进入12强就最理想了,但是不要抱太大希望。

  如果高洪波带队打这两场世预赛的成绩不佳,中国足协将如何决定他的去留?林晓华并未回答这一问题,“请允许我不回答这个假设性问题”。而如果高洪波带队闯入12强赛,他会继续担任国足主帅吗?林晓华说,届时会及时通报给大家。

  除了国足主帅,高洪波还是中国足协执委,这两份工作是否会产生冲突?林晓华表示,“中国足协执委每年按照执委会相关规定会开例会,讨论中国足球发展的整体规划和重要决策,应该说由高洪波来担任世预赛国家队主教练跟目前的执委工作没有冲突。”

  对于此时聘请高洪波担任国足主帅,中国足协执委汪大昭认为时间并不合适,“要么更早,要么干脆打完(这两场世预赛),谁也不能保证谁来带队必拿6分,何况拿了6分也不一定就有多大的出线机会”。但是对于高洪波给队伍带来信心这方面,汪大昭看好高洪波。

  汪大昭还认为,应当尽快建立一个合理的机制,“比如中长期规划怎么划分阶段,每个阶段怎么要求,重要环节谁来评估,根据什么评价一个主教练工作的成败,到什么程度就不能让他再干下去了,到什么程度继续支持他,给他提供必要的条件。应该尽快把这套机制建立起来,这比挑选主教练更重要”。

new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xhpfm.mobile.zhongguowangshi.com:8091/v200/newshare/592596 report 1291 新华社北京2月3日体育专电(记者公兵、汪涌)中国足协专职执委林晓华3日表示,中国足协聘请高洪波作为2018世界杯预选赛小组赛中国男子足球队主教练是因为他熟悉国足
(责任编辑:钟庆辉 UN66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