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巴西报告两例经输血传播寨卡病毒的病例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巴西报告两例经输血传播寨卡病毒的病例(图)
当地时间1月29日,阿根廷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工作人员进行烟熏灭蚊。阿根廷卫生部称,一名居住在布市的哥伦比亚妇女确认感染寨卡病毒,这是阿根廷出现的首例寨卡病毒感染者。


  当地时间1月29日,阿根廷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工作人员进行烟熏灭蚊。阿根廷卫生部称,一名居住在布市的哥伦比亚妇女确认感染寨卡病毒,这是阿根廷出现的首例寨卡病毒感染者。

  中新网2月5日电  据外媒报道,巴西4日报告了两例经输血传播寨卡病毒的病例,这令对该病毒的担忧进一步加重。

  巴西坎皮纳斯州立大学血液中心主任Marcelo Addas Carvalho称,基因检测证实,一名在2015年3月从一位寨卡病毒感染者接受输血的男子感染了该病毒,不过该男子没有出现症状。

  Carvalho还称,另一名受枪伤的男子也感染寨卡病毒,该男子此前接受过多次输血,其中在2015年4月接受过一名寨卡病毒感染者捐献的血液。

  Carvalho称,这例感染可能是由输血导致,但尚未进行基因测试予以证实。他还称,这例感染不太可能是由蚊子叮咬导致,因为患者在医院重症监护室住了三个月。

  卫生官员及Carvalho称,这名患者后来因枪伤不治死亡,而非感染寨卡病毒所致。

  Carvalho寻试图淡化输血可能感染寨卡病毒的威胁,称此类传播方式非常罕见,不是寨卡疫情的主要因素之一。

  “总体而言,政府和社会应将重点放在灭蚊上,蚊子才是传播的主要途径。”他说道。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n/gj/2016/02-05/7749774.shtml report 984 当地时间1月29日,阿根廷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工作人员进行烟熏灭蚊。阿根廷卫生部称,一名居住在布市的哥伦比亚妇女确认感染寨卡病毒,这是阿根廷出现的首例寨卡病毒感
(责任编辑:钟庆辉 UN66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