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台湾将首度提讯死刑犯 台北地铁杀人案嫌犯出庭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台湾将首度提讯死刑犯 台北地铁杀人案嫌犯出庭(图)
郑捷图:台湾“中央社”档案照片
郑捷图:台湾“中央社”档案照片

  中新网2月5日电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台湾男子郑捷2014年犯下台北捷运(地铁,下同)杀人案造成4死22伤,一、二审判郑捷死刑后,律师请求法官提讯郑捷,台湾“最高法院”4月开庭时将提讯让郑捷亲自出庭,这是“最高法院”首度提讯死刑犯。

  “最高法院”表示,是否提讯被告,交由各合议庭法官视案情需要而决定,“最高法院”不会做成决议来统一见解。提讯被告与否法界各有看法,赞成者认为被告有在场的权利,能做最后陈述;反对者则认为法律审应是由法律专家辩论,控方有检察官,被告则有律师。

  郑捷于2014年5月21日在台北捷运板南线龙山寺到江子翠站间持刀杀人,造成4死22伤。一、二审依杀人罪、杀人未遂等罪判处死刑、剥夺公权终身。

  “最高法院”日前开庭时,郑捷委任律师林俊宏表示,希望能提讯郑捷到庭做最后陈述,死刑涉“合宪性”,盼停止审判,并声请“释宪”。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tw/2016/02-05/7750000.shtml report 775 郑捷图:台湾“中央社”档案照片中新网2月5日电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台湾男子郑捷2014年犯下台北捷运(地铁,下同)杀人案造成4死22伤,一、二审判
(责任编辑:钟庆辉 UN66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