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湖南湘潭出台“禁酒令”公务接待早中晚餐严禁饮酒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湖南湘潭出台“最严禁酒令” 公务接待早中晚餐严禁饮酒
  新华社长沙2月5日电(记者刘良恒)湖南湘潭市4日下发通知,从当天起实施“最严禁酒令”,严禁公务活动饮酒(含早中晚餐),但外事接待和招商引资活动除外。

  根据湘潭市4日印发的《关于进一步规范全市党和国家机关工作人员饮酒行为的通知》,“最严禁酒令”的适用对象是湘潭市各级党的机关、人大机关、政府机关、政协机关、审判机关、检察机关、民主党派机关和人民团体、事业单位中的工作人员(含工勤人员)。“最严禁酒令”包含三条具体规定:一是严禁公务活动饮酒(含早中晚餐),外事接待和招商引资活动除外;二是严禁工作时间和工作日早、中餐饮酒;三是严禁酗酒、赌酒、斗酒、强行劝酒、酒后滋事,严禁着制服在公共场所饮酒。湘潭市还明确规定,饮酒包括饮用白酒、红酒、黄酒、啤酒和含酒精类饮料等。

  湘潭市还制定了严格的问责处理措施:凡有违反“最严禁酒令”的,对当事人视情节轻重,给予组织处理或纪律处分。对执行规定不力的地区和单位,除追究当事人的责任外,一律追究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凡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因饮酒贻误工作、酗酒滋事或造成不良影响的,一律从严处理。凡纪检监察干部违反上述规定的,一律从重处理。

  4日,湖南省纪委对近期查处的4起饮酒致人非正常死亡典型问题进行了通报。此前,湖南省纪委还严肃查处了永州市“4·29”违规超标准公务接待导致一人非正常死亡事件,永州市委原副书记、市长向曙光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并按相关规定和程序被免去其党内职务和行政职务。

  作者:刘良恒 (来源:新华社)
new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legal/2016-02/05/c_1118003635.htm report 774 新华社长沙2月5日电(记者刘良恒)湖南湘潭市4日下发通知,从当天起实施“最严禁酒令”,严禁公务活动饮酒(含早中晚餐),但外事接待和招商引资活动除外。根据湘潭市4
(责任编辑:王吉 UN652)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