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韩媒:朝鲜在除夕当天发射卫星 半岛局势掀巨浪

来源:环球网
原标题:韩媒:朝鲜在除夕当天发射卫星 半岛局势掀巨浪

  【环球网报道 记者 李小飞】据韩联社2月7日报道,朝鲜不顾国际社会多次警告,在1月6日实施第四次核试验后,又于2月7日上午发射火箭,半岛局势将会进一步吃紧。

  韩国国防部官员当天表示,朝鲜上午9时30分许在位于平安北道铁山郡东仓里的发射场发射了一枚火箭。为探测和追踪远程导弹轨迹,韩军部署在半岛西部海域的“世宗大王号”宙斯盾舰上午9时31分许最初捕捉到朝鲜火箭的航迹,并于9时32分许识别。在半岛南部海域执行任务的“西厓柳成龙”号宙斯盾驱逐舰于9时36分确认朝鲜火箭整流罩已分离,并在韩军雷达中消失。

  韩国国防部官员表示,朝鲜火箭发射成功与否尚待确认。

  日本政府当天公布,朝鲜火箭3个残骸分别坠入朝鲜以西150公里处公海、半岛西南250公里海域、日本以南约2千公里的太平洋海域。正如朝鲜曾向国际海事组织(IMO)通报的发射计划,朝鲜向南方向发射了火箭。日本政府则公布朝鲜朝冲绳方向发射。

  为对朝鲜火箭发射迹象展开全方位监控,韩军齐动员太空和陆海空所有探测设备,具体包括在地面启动“绿松”预警雷达收集情报,派出“宙斯盾”舰执行探测朝鲜发射动向的任务,并投入“和平之眼”(Peace Eye)预警机执行对空监视任务。

  目前为应对朝鲜发射卫星,韩国政府已启动紧急应对机制。韩国总统朴槿惠在朝鲜发射卫星后,随即在总统府青瓦台主持召开国家安全保障会议(NSC),讨论应对方案。韩国政府还指示韩国驻联合国代表部请求安理会紧急召开会议。韩国外长尹炳世等主要高官全体坚守岗位,第一次官(副部长)林圣男将主持召开对策会议。

  朝鲜于伦敦时间6日上午向国际海事组织通报将火箭发射窗口期从原先的8-25日调整为2月7-14日。当天朝鲜东仓里发射基地天气晴朗,风力不大,有利于发射。

  美国防部官员:朝鲜火箭轨迹显示不会威胁美国及盟国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2月7日报道,就在韩国7日晨宣布监测到朝鲜发射火箭后,美国国防部官员确认了美国的监测结果,但他同时表示,从朝鲜发射的火箭轨迹判断,此举不会威胁到美国及其盟国。

  这名美国防部高级官员称,他可以“确认我们监测到了朝鲜的导弹发射”。但他补充称,“从我们监测到的弹道轨迹上看,它不会对美国和我们的盟国构成威胁”。

  尽管朝鲜此前称其计划发射火箭将其卫星送入轨道,但美国及其盟国将此举视为一次“远程导弹试验”。在距离朝鲜宣布成功试爆炸“氢弹”不到两个月的时间里,此次发射活动受到国际社会的密切关注。

  朴槿惠召开国家安保会议 拟讨论朝射弹应对方案

  据韩联社2月7日消息,朝鲜今日已发射“远程火箭”。韩国总统朴槿惠召开国家安保会议,拟讨论朝射弹应对方案。

  安倍:坚决不允许朝鲜挑衅 加紧收集信息确保国民安全

  据日本时事通信社2月7日报道,针对朝鲜7日上午发射火箭的消息,日本首相安倍晋三7日上午在首相官邸表示,“坚决不能允许(挑衅行为)。这明显违反了联合国相关决议。国际社会应当紧密合作,毅然应对朝方的行为。同时确保国民的安全和安心,以期万全”。

  安倍随后作出指示,要求全力收集相关信息,做好情报分析作,并迅速向国民提供确切的信息;确保飞机和船舶的安全;为防止不测事态,采取万全姿态。

  此外,日本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在随后的记者会上表示,“将会针对朝鲜提出严重抗议和强烈谴责”。从朝鲜火箭目前对日本国内的影响而言,菅义伟表示“从目前来看,朝鲜火箭的零部件还没有没有落在日本境内”。

news.sohu.com false 环球网 https://world.huanqiu.com/exclusive/2016-02/8519890.html report 1753 【环球网报道记者李小飞】据韩联社2月7日报道,朝鲜不顾国际社会多次警告,在1月6日实施第四次核试验后,又于2月7日上午发射火箭,半岛局势将会进一步吃紧。韩国国防
(责任编辑:徐永刚 UN00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