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春节西湖游客超300万 环卫工没时间吃年夜饭

来源:现代金报
原标题:春节西湖游客超300万环卫工没时间吃年夜饭

  金报讯 (通讯员 陈志华 记者 陆冠均)记者从西湖景区管理处了解到,2016年新春假期,杭州西湖景区共迎客309.22万人次,同比2015年新春假期320.01万人次,减少3.37%。

  刚从北京捧回“全国优秀农民工”奖章的江小兰,一天都没有耽搁,马上投入到北山路的保洁工作中。凌晨3:00,人们还在睡梦中,她已经悄悄起床;凌晨4:30,北山路的灯光把她的身影拉得老长,挥动扫把的模样已经被刻在了这段路上。

  “除夕晚上7:00都还没吃上饭呢,等我回家的时候饭都热了两遍了。”除夕夜的她,坚守着最后一班岗,看着“战友们”收拾完毕回家的时候,她还一直叮嘱着:“回家路上小心点,好好吃个团圆饭。”其实人都不知道,等她到家的时候都已经11:00了,新年的钟声快要敲响的时候,她的年夜饭才刚上桌。

  春节期间的北山路,拥挤的人流、拥堵的车流,给道路保洁带来了很大的难度。她作为一名路段长,不仅要跟其他工人一起普扫,分段保洁人员安排、增加保洁人员、重点保洁路段,岳庙、白堤口、苏堤口,人流多的地方她都要来来回回转上好多趟。辛苦是肯定的,但是她总是对周围的人说,苦一点没关系,道路干净才是最重要的。

news.sohu.com false 现代金报 https://dzb.jinbaonet.com/html/2016-02/14/content_294910.htm?div=-1 report 639 金报讯(通讯员陈志华记者陆冠均)记者从西湖景区管理处了解到,2016年新春假期,杭州西湖景区共迎客309.22万人次,同比2015年新春假期320.01万人次,
(责任编辑:郭彪 UN832)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