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上海磁浮线今晨出故障 影响运营1个多小时

来源:澎湃 作者:李继成
原标题:磁浮线今晨出故障,地铁春节期间日均客流比工作日低一半以上

  14日上午,上海磁浮线出现设备故障,影响运营1个多小时,期间采用了单线运营方式,列车间隔时间有所延长。

  14日上午8点39分,上海地铁官方微博发布信息称:磁浮线因设备故障,预计影响时间15分钟以上,请乘客们换乘地铁2号线,以免耽误行程。

  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记者了解到,目前上海磁浮线白天的间隔时间为15分,从龙阳路只浦东机场全程运行时间约8分钟。故障发生后,磁浮采取单线运营方式,间隔时间延长,车站工作人员也提醒旅客可换乘机场线、出租车、地铁2号线进出浦东机场。

  至9点49分,上海地铁官方微博称,磁悬浮设备故障已排除,全线运营正在逐步恢复中。

  据了解,春节假期上海地铁路网客流维持在低位,7天共运送客流2876.4万人次,日均410.9万人次,这一数字相比工作日每天近千万的客流量,连一半还不到。不过,地铁方面表示,近期正值返程高峰期,临近铁路、机场、长途客运站附近的地铁站点,客流压力比较大。

  另悉,春节7天长假,上海浦东和虹桥机场保障航班起降13085架次,同比增长5.1 %;旅客吞吐量1832986人次,同比增长3.3%。航班和客流最高峰出现在年初六(2月13日),航班起降2153架次,旅客吞吐量31万人次。

news.sohu.com false 澎湃 https://www.thepaper.cn/newsDetail_forward_1431592 report 709 14日上午,上海磁浮线出现设备故障,影响运营1个多小时,期间采用了单线运营方式,列车间隔时间有所延长。14日上午8点39分,上海地铁官方微博发布信息称:磁浮线因
(责任编辑:钟庆辉 UN66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