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湖南:转变纪律审查观念 2015年处分厅级干部79人

来源:人民网
原标题:湖南:转变纪律审查观念 2015年处分厅级干部79人
  人民网北京2月15日电 据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消息,湖南省纪委坚决贯彻“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的要求,坚持以保障和提高案件质量为目标,着力打造优质、高效、协同的工作模式,不断推进案件审理工作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建设。

  湖南省纪委审理室加强与纪检监察室的协调配合,强化“一案双查”,强化责任追究的落实到位,注重开展案件质量检查,加强对基层的业务指导,不断提升案件审理工作整体水平。2015年,共受理违反党纪政纪案件61件,已全部审结,处分94人,其中涉及厅级干部79人,县处级干部15人。受理申诉案件3件,也已全部审结。

  湖南省案件审理工作一方面更加注重审理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等违纪行为,紧紧围绕“六大纪律”进行定性处理。对于违纪又违法的问题,着眼于把违纪事实审清定准,尽快作出党纪处理。另一方面,加强涉嫌犯罪案件的处理,对此类案件快审快结,在移送司法机关处理前作出党政纪处分决定,让纪律处分挺在司法处理之前,确保执纪的严肃性和权威性。
news.sohu.com false 人民网 https://politics.people.com.cn/n1/2016/0215/c1001-28123747.html report 563 人民网北京2月15日电据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消息,湖南省纪委坚决贯彻“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的要求,坚持以保障和提高案件质量为目标,着力打造优质、高效、协同的工作
(责任编辑:王吉 UN652)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