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民调 > 民调资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半数澳人为“月光族”且对退休生活抱幻想

来源:环球网
原标题:半数澳人为“月光族”且对退休生活抱幻想
月光族的痛
月光族的痛


  半数澳人为“月光族”且对退休生活抱幻想

  【环球网报道 记者 程君秋】据澳大利亚“新快网”2月15日报道,有数据指出,每两个澳人当中就有一人是“月光族”,而且他们对退休的生活需求都抱有不切实际的幻想。

  在澳大利亚国民银行(NAB)的财富管理部门MLC的研究结果出炉的同时,澳联邦政府也在考量税改方案和养老金体系可能改革的措施。

  这项对2000余名澳人的调查发现了一个“突出的感知问题”,48%受访者称他们退休时需要至少15万澳元才能“过得舒服”。研究还透露,绝大多数人认为100万澳元的退休金并不一定会让人觉得富有。

  研究强调养老金体系复杂性的同时,也指出澳人并不明确自身的社会地位,66%的受访者认为他们不是在中层社会就是在下层社会。

  MLC的CEO海格(Andrew Hagger)称,解决澳人对养老金不同的立场的问题应当是国家首要任务。“鉴于1/2澳人称自己是‘月光族’,我们得扪心自问在实现那个目标时是否准备好。但为了让全民对养老金体系能有更好的讨论,我们需了解澳人的自我定位和追求。”

  海格认为,鉴于产业养老集团的低成本和零佣金,银行和保险公司在管理退休收入上有很大的主动权。“我们在实现这个目标方面都有一定影响力。作为澳大利亚最大的养老和财务规划供应商之一,NAB和MLC已做好引领这次全民讨论,提供持久改革方案的准备。”

news.sohu.com false 环球网 https://finance.huanqiu.com/cjrd/2016-02/8541816.html report 1166 月光族的痛半数澳人为“月光族”且对退休生活抱幻想【环球网报道记者程君秋】据澳大利亚“新快网”2月15日报道,有数据指出,每两个澳人当中就有一人是“月光族”,而且
(责任编辑:郑江 UN988)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