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WHO报告:寨卡病毒已蔓延全球34个国家

来源:人民网
原标题:WHO报告:寨卡病毒已蔓延全球 34 个国家
  人民网2月16日电 综合消息,近期在中、南美洲流行的寨卡病毒又引起了全世界的关注。据台湾“中央社”报道,世界卫生组织(WHO)14 日公布有关全球感染寨卡病毒的最新报告指出,已证实在 34 个国家境内有确诊病例,其中 27 个国家在拉丁美洲。

  据报道,自 2007 年以来,全球已有 46 个国家记录至少一宗寨卡病毒感染病例。

  在疫情的重灾区巴西,政府已派遣20万军人宣传寨卡病毒的防疫;哥伦比亚感染寨卡病毒案例已超过 3 万例,是目前寨卡病毒疫情最严重的国家之一,但当地政府最担心的并非导致初生婴儿脑发育不正常的小脑症,而是神经性病变吉兰-巴雷氏症候群案例激增。报道称,政府称有5000名孕妇被病毒感染,寨卡已在哥伦比亚社会造成恐慌。

  2月15日,中国国家卫计委官网通报,广东省确诊一例输入性寨卡病毒感染病例,该病例是中国发现的第2例寨卡病毒感染者。今年2月9日,一名在广东工作的江西籍男子被确诊为首例寨卡病毒感染者。2月14日,我国首例输入性寨卡病毒感染病例患者痊愈出院。目前,第二例寨卡病毒感染者正接受隔离治疗。(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news.sohu.com false 人民网 https://world.people.com.cn/n1/2016/0216/c1002-28128213.html report 612 人民网2月16日电综合消息,近期在中、南美洲流行的寨卡病毒又引起了全世界的关注。据台湾“中央社”报道,世界卫生组织(WHO)14日公布有关全球感染寨卡病毒的最新
(责任编辑:王吉 UN652)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