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长征五号火箭合练任务完成 首飞进入倒计时

来源:中国证券网
原标题:长征五号火箭合练任务完成 首飞进入倒计时

  中国证券网讯 2月17日从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获悉,春节前夕,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长五火箭试验队历经130多天合练终于传出捷报,这标志着长征五号火箭整体技术状态得到最终确定,其首飞征程正式进入倒计时。

  在合练报告书中,此次长征五号火箭合练目的被定位得非常明确:全面考核海南文昌新发射场、新火箭、新有效载荷等工程大系统间的接口匹配性以及火箭设计、发射流程等正确性,并验证在火箭运输、吊装、测试、总装等过程中工作的可靠性。

  这次合练被称为“我国航天史上流程最复杂、组织难度最大、安全风险最高、持续时间最长、实战结合最紧密”的火箭合练。从去年9月20日载有合练产品的专用运输船于天津港启航算起,整个合练过程历时130余天。

  在首飞完成之后,长征火箭的近地轨道运载能力、地球同步转移轨道能力将大幅提升,可使我国进入空间的能力提升2.5倍,并将带动牵引我国现役运载火箭动力系统升级换代。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证券网 https://news.cnstock.com/news/sns_bwkx/201602/3709347.htm report 562 中国证券网讯2月17日从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获悉,春节前夕,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长五火箭试验队历经130多天合练终于传出捷报,这标志着长征五号火箭整体技术状态得
(责任编辑:钟庆辉 UN66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