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男子租豪车参加同学会被借钱 无奈坦白受嘲笑

来源:综合 作者:巴渝都市报
原标题:租豪车参加同学会 被借钱 无奈坦白面子全失 受嘲笑

  本报讯 (记者 陈云)春节是走亲访友和同学聚会的好时光,可对于涪陵市民张旺(化名)来说,今年春节参加的同学会让其刻骨铭心——为充脸面,他租豪车参加同学会,不料被发小借钱,骑虎难下只能坦白,受到嘲笑。

  租奔驰“炫富”

  今年30岁的张旺是涪陵某民营企业一名普通职工。过年前,张旺的初中同学们早早就开始张罗着组织初中毕业15周年同学会,并将时间定在猴年正月初三。

  得知参加同学会的同学很多,张旺决定在同学面前摆谱——开豪车,让所有同学都羡慕嫉妒他。为此,张旺租了一辆价值40多万元的奔驰E级轿车,每天租金1500元。

  正月初三,张旺西装革履,开着奔驰前来赴会。一进包房,张旺就从手包里拿出一条价值约1000元的高档烟散给同学们,成功吸引了大家的眼球。

  “旺哥,混得可以哦,现在哪里高就哦?”有同学问。“混得不行啊,去年就说换车,你看我现在都还没换成,工作也不顺心。”张旺一边说一边假装不注意露出了奔驰车钥匙。

  “旺哥,开奔驰啊,牛逼!”“读书的时候我们和旺哥都差不多,毕业后这差距就越发大了,向旺哥学习!”……同学们你一言我一语地称赞张旺。

  被借钱“丢脸”

  同学的抬爱,加上喝了很多酒,张旺越发飘飘然。“同学们有啥子事,只要是我能够帮忙的,一定照办,不给我帮忙的机会就是看不起我。”张旺豪言道。

  本来张旺只是吹吹牛而已,不料发小李杰(化名)却当真了。同学会要散之际,李杰向同学们透露自己生意亏本、母亲重病的情况,并开口向同学们借钱。几位同学推说自己也不算富有,建议“土豪”张旺借钱支援一下。

  “你要借好多嘛?”张旺不假思索地问。“借我5万嘛,3万也行。”李杰回应道。“几万块钱是小事,旺哥拿出两个轮胎就可以帮你。”有同学起哄道。

  这下张旺慌了神,不知如何是好。刚刚他夸了海口,要是不借就是不讲信用也不够朋友,可他原本就是打肿脸充胖子,根本无钱可借。骑虎难下,张旺只能坦白奔驰是租的,平时只买每盒20元以下的烟,当天他所做的一切,只是为了在大伙儿面前挣点面子。

  最终,张旺摆脱了被借钱却无钱可借的窘境,但也因为装有钱人而受到嘲笑。“这回不要说挣面子了,根本是丢人!以后一定踏踏实实做人。”张旺说。

news.sohu.com false 综合 https://szb.bycmw.com:81/html/2016-02/17/content_46515.htm report 1207 本报讯(记者陈云)春节是走亲访友和同学聚会的好时光,可对于涪陵市民张旺(化名)来说,今年春节参加的同学会让其刻骨铭心——为充脸面,他租豪车参加同学会,不料被发小
(责任编辑:钟庆辉 UN66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