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中国地产商建欧洲最高住宅 海外延续超高层情结

来源:澎湃
原标题:中国地产商建欧洲最高住宅 海外延续超高层情结
伦敦金丝雀码头夜景 视觉中国 资料
伦敦金丝雀码头夜景 视觉中国 资料

  绿地要在英国伦敦建欧洲最高的住宅楼!

  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从知情人士处了解到,目前绿地在伦敦金丝雀码头金融区建造的高241米的综合大楼已经获得当地政府决议通过。建造完成后,将成为欧洲最高的住宅楼。

  2014年3月,绿地集团向商用地产集团(Commercial EstatesGroup,CEG)买下了位于伦敦金丝雀码头金融区西北角的Hertsmere地块,项目占地约3700平方米,该栋大楼将包含861套公寓,共67层,此外还有写字楼、商店等物业项目,交易金额约为6亿英镑。

  该栋超高层公寓临近泰晤士河岸边,总建筑面积近9.8万平方米,该项目建成后将成为全欧洲最高的高档公寓项目,比2013年6月万达集团宣称将建造英国最高住宅楼,203米的九榆一号东塔,还要高出39米。

  中国的开发商正在把建造超高层大楼的热情带到海外。

  2015年4月,复星地产正式宣布已成功获取位于纽约曼哈顿中城的麦迪逊大道项目土地,将在此开发建造逾200米高的47层豪华住宅楼。

  同策咨询研究中心总监张宏伟对澎湃新闻表示,原则上来看,中国开发商在外国的超高层项目的投资及选址都还是比较谨慎的,对于开发商树立品牌形象是一个机会。而且目前国外的超高层项目并不像国内如此大规模,目前在国内的很多三四线城市都有大量的超高层建筑。

  中国近年来掀起了建造摩天大楼的热潮,楼层的高度不断被刷新。

  上海中心曾经以632米高成为全球排名第二的建筑,但仅过了不到一年的时间,随着660米高的深圳平安金融中心的建成,上海中心将退居世界第三名。

  近日,高楼协会发布的年度报告称,2015年全球共建成200米以上摩天大楼106座,是人类历史上新建成高楼最多的一年。其中,中国以建成62座的惊人纪录,连续第八年蝉联冠军,远超其他国家。据高楼协会的预测,2016年,最高的10座楼中有6座仍建在中国。

  张宏伟称,目前开发商在海外布局这种项目的还不多,作为当地政府来说,这种超大综合项目对于带动当地经济发展及就业等有帮助,当地市场有需求。开发商选址一般还是核心地段,风险还不是太大。此外,发达国家比如美国,目前经济进入上行周期,类似于写字楼、酒店这种超高层项目的需求还是有的,有着经济基本面的支持。另外,国外如Reits等金融条件成熟,可以支持项目的长期运营。

  仲量联行研究部人士对澎湃新闻称,对于投资海外地产的中国房企来说,最大的风险莫过于陌生的政策环境。但欧美市场已经比较成熟,风险相对来说较低。但由于这种超高层建筑的投资成本非常大,因而在项目的前期应做好深度的了解及考察。当地政策风向的变化或将影响项目的进度和进一步投资计划的安排。同时他强调,开发商在做海外项目时不能照搬在国内的操作流程及模型,需要一定的弹性,对于游戏规则的变化,企业应通过调整适应来解决。

news.sohu.com false 澎湃 https://www.thepaper.cn/newsDetail_forward_1433496 report 1661 伦敦金丝雀码头夜景视觉中国资料绿地要在英国伦敦建欧洲最高的住宅楼!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从知情人士处了解到,目前绿地在伦敦金丝雀码头金融区建
(责任编辑:郝龙 UN654)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