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国家工商总局召开2016年机关党建工作会议(图)

来源: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
原标题:国家工商总局召开2016年机关党建工作会议(图)
2月19日,国家工商总局召开2016年机关党建工作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国家机关第三十次党的工作会议暨第二十八次纪检工作会议精神。(李晶/摄)
  2月19日,国家工商总局召开2016年机关党建工作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国家机关第三十次党的工作会议暨第二十八次纪检工作会议精神。(李晶/摄)

  2月19日上午,国家工商总局召开2016年机关党建工作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国家机关第三十次党的工作会议暨第二十八次纪检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15年机关党建工作,安排部署2016年机关党建工作。国家工商总局党组书记、局长张茅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总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刘玉亭主持会议,代表总局机关党委作2015年机关党建工作报告。

  总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江平、刘俊臣,中纪委驻总局纪检组组长、党组成员刘实出席会议。

  会议明确2016年总局机关党建工作的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为主线,以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为引领,紧紧围绕深化商事制度改革、加强工商行政管理工作大局,强化主体责任,突出问题导向,深化基层党组织建设,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实现工商行政管理“十三五”良好开局提供坚强保障。

  张茅指出,2016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和实施“十三五”规划的开局之年,是推进结构性改革的攻坚之年,也是持续深入加强作风建设、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的重要一年,做好今年机关党建工作意义重大。要充分认识到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是推动工商行政管理改革发展的政治动力,是新形势下做好机关党建工作的必然要求,是建设高素质干部队伍的重要内容,从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反腐倡廉建设、制度建设整体推进,努力为总局机关进一步发挥职能作用、服务改革发展大局提供有力保障。

  张茅强调,要认真落实2016年机关党建重点任务。一是开展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打造高素质党员队伍。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不断引向深入,把党章和党内法规制度刻印在心里体现在行动上,着力解决机关党员队伍存在的突出问题。二是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强化监督执纪问责。严格执行党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持续抓好“两个责任”的落实,坚决惩处各类腐败行为,强化权力运行制约监督机制。三是推动反“四风”向深度和广度延伸,持续深入转变作风。始终保持反“四风”高压态势,健全作风建设长效机制,不断巩固和扩大工作成果。四是加强群团工作领导。切实抓好中央群团工作会议精神的落实,进一步加强群团工作队伍建设,支持群团组织积极开展丰富多彩的群众活动。

  张茅就深化基层党组织建设、进一步抓好机关党建任务的落实提出四点要求。一要充分发挥“一把手”表率作用,各级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增强主体意识,切实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职责,督促班子成员落实好“一岗双责”。二要强化基层党建制度的执行,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地生根。三要强化基层党组织统一思想、凝聚人心的教育引导功能和关怀帮扶党员的服务功能。四要加强党建考核,多渠道、多形式、全覆盖,以全方位、立体式考核,有效推动基层党建工作落到实处。

  刘玉亭在工作报告中指出,过去一年中,机关党建工作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为主线,以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为重点,以扎实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为抓手,严格落实“两个责任”,狠抓党建工作重点任务的完成。坚持深化理论学习,党员干部思想理论建设不断加强。扎实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作风建设不断推进。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基层党组织和党员队伍建设提质增效。推进“两个责任”落地,党风廉政建设进一步加强。坚持发挥群团工作优势,和谐机关建设稳步推进。2016年机关党建要重点做好四方面工作:一是进一步加强思想理论建设,全面提升党员干部理论水平。二是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国家机关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实施方案》,严格执行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三是进一步严明党的纪律,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四是进一步发挥群团组织作用,持续推动文明和谐机关建设。

  总局机关党委委员、机关纪委委员,各党委、总支、直属支部书记,副司局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商标局、机关服务中心党组织专职副书记,各党委、总支所属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来源:中国工商报)
news.sohu.com false 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 https://www.saic.gov.cn/ywdt/gsyw/zjyw/xxb/201602/t20160222_166711.html report 2298 2月19日,国家工商总局召开2016年机关党建工作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国家机关第三十次党的工作会议暨第二十八次纪检工作会议精神。(李晶/摄)2月19日上午,国家工
(责任编辑:潘奕燃 UN657)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