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上海二手房价节后上涨 业内:警惕房价泡沫

来源:央广网 作者:陈蕾
原标题:上海二手房价节后上涨 业内:警惕房价泡沫

  央广网北京2月23日消息(记者陈蕾)据经济之声《天下财经》报道,“上海内环附近一套老公房的业主一天内连续跳价三次,最终价格比春节前挂牌的430万贵了70万”。这两天,上海二手房价上涨的这条新闻占据了不少头条版面,也让人们的心里越来越不淡定。

  记者上网查阅二手房挂牌价格,发现一套位于上海新静安区,1987年建造,60平方米,两室一厅的二手房,标价260万元。房产中介人员小孙说,许多二手房主在节后都将房屋的挂牌价上调了10%左右,这套房子春节前挂的价格是220万元。

  小孙:“上海房价年后比年前又涨了,这套房子年前挂牌220万左右,最多230万,节后,这样60平米的大概跳二三十万、三四十万,350万以上的跳的更多。”

  不过,并非像一些新闻里报道的那样,房子价格越是跟房东商量,越往上涨,小孙说,这套房子卖家诚心想卖,价格还能往下商量,做了多年中介,她也感慨,最近大家是心里有些慌了。

  小孙:“没办法,因为上海我们这一块地方靠市中心太近了,卖的就是地皮。这段时间大家的心态都不是很稳定。”

  业内:上海楼市春节波动过大,有些反常

  春节过后,上海楼市升温,北京也一样。据伟业我爱我家数据中心统计,春节后第一周,北京二手房日均成交864套,节后首周交易量为2010年以来的最高值。伟业我爱我家集团副总裁胡景晖说,春节前后,上海楼市的阶段波动幅度较大,参看历史数据有些反常。

  胡景晖分析,上海二手房房价上涨主要有四个方面的原因:第一、中心城区新房供应量偏紧;第二、很多人单位发的奖金,手头比较宽裕;第三、不像北京有京津冀布局,那样在更大范围有利于疏散和合理布局;第三、上海这样市场化程度高市民投资心态比较成熟,现在处在一个低利率的时代,另外,从投资产品种类来看少,股市低迷,愿意接受投资理念的人一定要找投资理财的出口,房子目前还是被认为是保值的投资产品。

  业内:理性看待房价走势,个案不能替代全面

  实际上,经过对比会发现涨价幅度较高的二手房有相同特点,一是地段较好;二是总价不算太高;三是周围没有新开盘楼房。胡景晖认为,现在不少报道提及的涨价幅度过快过高的房子,算部分案例,不能代表整个二手房市场最真实的现状。

  胡景晖说:“很多房子是不是可以同质化比较,如果单独用个案,是非同质化比较,实际上很容易误导消费者,我们了解的数据,在很多区域,供应量比较集中的区域,新房二手房都有的区域,实际上并没有很高的增长,很多房子总价并没有更多增长,比如1000万以上的房子,有些可能也有挂三个月五个月卖不出去,这些信息并没有披露。”

  业内:不排除某些机构推波助澜,信息披露亟待完善

  购房人多有买涨不买跌的心理。胡景晖认为,不排除一些机构受利益驱动,只提供涨幅过高的房价信息。从目前的情况来看,上海二手房价如此上涨是否源于真实的需求,还有待检验。

  胡景晖:“我认为包括房价,包括交易量,在信息披露分析上,业内应该对购房人和行业的走向更负责,而不是从行业利益的角度掩盖一些信息。一方面要去库存,另一方面要保持房价合理的稳定。”

news.sohu.com false 央广网 https://finance.cnr.cn/txcj/20160223/t20160223_521436700.shtml report 1580 央广网北京2月23日消息(记者陈蕾)据经济之声《天下财经》报道,“上海内环附近一套老公房的业主一天内连续跳价三次,最终价格比春节前挂牌的430万贵了70万”。这
(责任编辑:徐永刚 UN006)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