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网友发“通缉令”帮安徽阜阳农民工讨薪

来源:综合 作者:上游新闻
原标题:网友发“通缉令”帮安徽阜阳农民工讨薪
饶怀勇至今没有拿回他和工友被拖欠的工资
饶怀勇至今没有拿回他和工友被拖欠的工资

  包工头跑路,安徽阜阳农民工饶怀勇无法拿回他和十几名工友的37万元工资。

  这两天,有网友发了微博版“通缉令”,将此事发到网上,帮助饶怀勇“通缉”包工头。

  23日,被网友“通缉”的包工头米万恒就此事回应上游新闻(全国爆料热线:17702387875)记者称,开发商并未付给他工程款,他准备联合饶怀勇起诉开发商。

  网友制作微博版“通缉令”帮民工讨工资

  1月29日,认证信息为徽乡网总监的“@我在红尘你在天上2013”发微博称:“【通辑令】阜阳颍上木匠饶怀勇手捧一本厚厚的施工日志眼中噙泪,诉说他带领农民工跟着土建老板米万恒干八里河滨河花园的活,工程完工一年多欠农民工工资37万,开发商不理,米万恒失踪,互相推诿。饶怀勇手捧儿子的病例跑遍了大小医院,他的孩子身患右肾母细胞瘤。米万恒,你还在中国吗?”

  截至目前,这条微博已经有2578条转发。网友在评论中写道:“通缉承包商,追责开发商!还农民工血汗钱!”“把关注进行到底!”

  2月23日,饶怀勇告诉上游新闻记者,2014年3月到11月,他带着十几个民工兄弟在阜阳市颍上县八里河滨河花园项目部和颍上安泰新型建材有限公司打工。但项目完成一年多了,他和十几个民工兄弟始终没能拿到辛苦挣来的工钱。

  饶怀勇说,项目完工后,包工头米万恒就一直联系不上了。饶怀勇去找开发商老板,老板则称他已经把工钱交给米万恒,他们也在找米万恒,讨要工资的话,应该找米万恒,但开发商并未向他提供把钱交给米万恒的单据。

  但是,饶怀勇并不知道开发商是哪家单位,只知道老板潘敬楼的电话。

  包工头称自己没跑路,只是没拿到工程款

  根据饶怀勇提供的联系方式,记者联系上了米万恒。米万恒称,滨河花园项目在建设过程中因侵占了公共河道被责令停工,潘敬楼并没有支付给他工程款。此外,饶怀勇提到的那37万实际上也没那么多。

  “具体有多少工钱要算。”米万恒说,他现在也在找开发商要钱。

  对于自己被“网友通缉”的事,米万恒觉得挺冤枉。米万恒说,前段时间,因他在江苏承包的两个项目出了问题,不得不关机,但他给饶怀勇留了自己代理人的电话,所以不存在消失、跑路的问题。

  米万恒告诉上游新闻(全国爆料热线17702387875)记者,目前他正在准备材料,准备将潘敬楼和他挂靠的阜阳南湖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告上法庭,要回工程款。

  记者随后致电潘敬楼,对方电话始终无人接听。

  当地上月曾召开农民工工资清欠工作推进会

  上游新闻记者了解到,今年1月17日,颍上县还专门召开农民工工资清欠工作推进会议。颍上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海阔主持会议,要求进一步抓好农民工工资清欠工作,切实维护劳动者的合法权益。

  海阔要求,要把农民工当作自己的亲人,各单位、各有关乡镇要把清欠工作作为当前首要工作,加快工作节奏,带着感情、带着责任、带着使命全面开展农民工工资清欠工作,切实开展好清理拖欠农民工工资的各项工作。

  上游新闻记者注意到,2月3日,颍上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还集中公布了一批公司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处理意见的通报。

  23日,上游新闻记者多次拨打颍上县人社局副局长迟广玉的电话,均未得到其回复。

news.sohu.com false 综合 https://m.cqcb.com//hot/2016-02-23/83740.html report 1996 饶怀勇至今没有拿回他和工友被拖欠的工资包工头跑路,安徽阜阳农民工饶怀勇无法拿回他和十几名工友的37万元工资。这两天,有网友发了微博版“通缉令”,将此事发到网上,
(责任编辑:潘奕燃 UN657)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