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北京丰台租户点蜂窝煤炉取暖中毒 致1死3伤

来源:京华时报
原标题:点蜂窝煤炉取暖中毒致一死三伤

  京华时报讯(记者卫张宁)昨天早上5点多,丰台区长辛店镇张郭庄村一处平房内,发生一起一氧化碳中毒事件。屋内居住的四名男子中一人死亡,其余三人被送医,经救治后已无大碍。目前,事故原因仍在调查中。

  事发地位于张郭庄村一处平房大院内,随处可见写有“关爱自己的生命注意防一氧化碳中毒”字样的标牌。

  昨天下午,事发平房大门已经上锁。透过窗口可以看到,蜂窝煤炉位于客厅的桌子旁,穿过客厅是两间房门相对的卧室。

  据附近居民介绍,四人从事的工作与光纤通讯有关,均为租户。其中,老板住一间,三名打工者住一间。前天下午,四人刚刚返京,没想到当晚就出了事。

  据了解,院内平房多为打工者租住,因没有暖气,基本家家都在使用蜂窝煤炉。前天下午,村委会工作人员还曾入户宣传,提示大家谨防一氧化碳中毒。

  据一名伤者回忆,昨天早上5点多,他在睡觉时感到胸口憋闷、喘不上气,被憋醒后意识到“可能是出事儿了”,赶紧起床想往屋外跑,但是“头晕晕的,已经站不稳”。他查看同屋的另外两人,发现“他们也动不了了”。他跌跌撞撞地爬到门口呼救,与另两人被邻居抬出屋外,送往北京石景山医院治疗,住在另一个房间的老板则不幸身亡。

  当天下午2点多,三人经治疗已无大碍,被家人接走。医生告诉家属,接下来的几天,三人定期到医院复查、吸高压氧即可。

  >>新闻链接

  2015年10月22日,朝阳区康家沟村一小餐馆内,发生一起一氧化碳中毒事件,造成一名女性死亡,一名男性被紧急送医。事发时,餐馆门口地面上,两个铁皮火炉中仍有尚未燃尽的蜂窝煤。

  2015年12月22日,朝阳区奶西村一间出租屋内,一名男性租客因一氧化碳中毒身亡。附近村民称,男子一人居住,屋内有烧炭的火炉。

news.sohu.com false 京华时报 https://epaper.jinghua.cn/html/2016-02/27/content_282390.htm report 961 京华时报讯(记者卫张宁)昨天早上5点多,丰台区长辛店镇张郭庄村一处平房内,发生一起一氧化碳中毒事件。屋内居住的四名男子中一人死亡,其余三人被送医,经救治后已无大
(责任编辑:钟庆辉 UN66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