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马英九纪念二二八事件:不只赔偿 要保证绝不重演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马英九纪念二二八事件:不只赔偿 要保证绝不重演
  中新网2月28日电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台湾地区领导人马英九今天表示,台当局对二二八事件不只是赔偿,并要保证类似事件绝不再重演,每一个人都应该受到公平正义的对待,未来不管他是什么身分,都会在此议题上促进社会和谐。

  马英九上午出席在二二八纪念馆举行的二二八事件69周年中枢纪念仪式。

  马英九说,他和过去一样,怀着肃穆虔敬的心情参加纪念仪式,69年前的今天发生在这块土地的不幸事件,影响台湾数十年,而且持续在影响整个社会。

  马英九说,1995年当局正式对二二八事件向受难者和家属道歉,采取不隐瞒、不掩饰的方式认错、道歉、平反、建碑、订定假日等一连串行动,处理二二八事件逐渐法制化,经过两次政党轮替、三任领导人,态度都是一贯的。

  马英九表示,他从第一份工作到现在,参与许多二二八事件处理的过程,也因此比较能够站在家属立场思考这问题,重视他们的感受,“因为我对有些家属的感受特别深”。

  马英九说,疗伤止痛过程不只是赔偿,像二二八基金会第10届董事徐光所说的,从内心深处感觉这件事情的不正义,也从内心深处进行有意义的反省,并保证类似事件绝对不再重演,促进族群之间的和谐,让大家感受热爱这块土地,且“每一个人都应该受到公平正义的对待”。

  马英九表示,面对历史就事论事、是非分明;面对家属设身处地,将心比心,真相不能遗忘,要让世代了解,才能预防事件重演,他也鼓励尽量让资料公开,唯有这样的方式才能让大家感觉事件的冲击,慢慢平复。

  马英九也说,今天是他任内最后一次参加,但无论未来他的身分是什么,一定还是会在这个议题上促进台湾社会和谐,二二八事件处理到今天,比刚开始有很多进步,但一定还是有不能让人满意的地方,台当局乐于接受各界意见,继续推动下去,只要能促进爱与和平,无怨无悔,勇敢向前。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tw/2016/02-28/7776173.shtml report 923 中新网2月28日电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台湾地区领导人马英九今天表示,台当局对二二八事件不只是赔偿,并要保证类似事件绝不再重演,每一个人都应该受到公平正义的对待
(责任编辑:刘盛钱 UN649)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