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世乒小组赛男乒完胜朝鲜 刘国梁称主要锻炼方博

来源:新京报 作者:孙海光
原标题:世乒小组赛男乒完胜朝鲜 刘国梁称首场主要锻炼方博
世乒小组赛男乒完胜朝鲜 刘国梁称首场主要锻炼方博

  本届世乒赛,国际乒联组织了一个“鬼脸大挑战”活动,以便让球迷更好地了解运动员的场下状态。你能认出这是方博吗?

  新京报马来西亚莎阿南快讯(记者孙海光)马来西亚世乒赛今天继续小组赛争夺,中国男乒3比0完胜朝鲜队。由于一天两场比赛,总教练刘国梁称将会派出两套完全不同的阵容,对阵朝鲜队的主要任务就是锻炼第一次打团体赛的方博。

  上午的比赛,刘国梁派出了一老带两新的阵容,张继科和许昕轮休,队长马龙带着樊振东和方博两名90后小将出战。前两场,马龙和樊振东均以3比0取胜。

  随后出场的方博则有些紧张,这是他第一次出战团体赛。面对实力并不算强的朝鲜选手姜伟勋,方博第2局7比11告负,第3局一度又以7比10落后。即便这样,场边的刘国梁也没叫暂停,任凭方博自己处理场上局面。最终,方博连追5分后以12比10逆转,并以3比1结束比赛。

  “今天队员打得比昨天好很多,打完昨天后,我们也总结了下,对场馆和气候都适应了些。”刘国梁称今天的主要任务是锻炼下方博,“这是他第一次报团体赛,第一次上场,能看出来他还是比较紧张。第2局丢了后,能看出来他有点急躁。等到对手一缠他,他就埋头苦拉,拉丢了很多球。”

  第3局完成逆转后,刘国梁在场边宽慰方博,“方博,其实你是经历过世乒赛单打决赛的人,这只是团体赛小组赛,跟你经历的那个场面根本没法比,对手又不是马龙,没必要给自己这么大压力。”刘国梁的一番点拨后,方博彻底卸下压力,第4局11比3横扫姜伟勋。

  方博赛后也承认,自己紧张地不得了,“尤其是打到第3局时,脚底下有点拌蒜,当时刚好有点风,自己一直在犯嘀咕。”

news.sohu.com false 新京报 https://www.bjnews.com.cn/sport/2016/02/29/395416.html report 1014 本届世乒赛,国际乒联组织了一个“鬼脸大挑战”活动,以便让球迷更好地了解运动员的场下状态。你能认出这是方博吗?新京报马来西亚莎阿南快讯(记者孙海光)马来西亚世乒赛
(责任编辑:李辉 UN65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