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海口一男子砍伤10名小学生后自杀

来源:新京报
原标题:海口一男子砍伤10名小学生后自杀

  今天上午,海口市龙华区扬帆小学校门外,一男子持刀行凶致10名学生受伤后,自杀身亡。重案组37号(微信ID:zhonganzu37)探员从海口市公安局政治部了解到,受伤学生中6男4女已全部送医,两人伤势较重,暂无生命危险。警方表示,经查该案系个人极端行为引发的恶性刑事案件,案件正进一步调查。

  学生午休出门遇男子持刀乱砍

  今日11时34分许,海口警方110接报,龙华区坡博一横路扬帆小学校门外,一中年男子持刀行凶致多名学生受伤。犯罪嫌疑人李四君(男,45岁,海南澄迈人)已自杀身亡。经查,该案系个人极端行为引发的伤害学生的恶性刑事案件。

  “先砍伤的是一个男孩,头皮破裂,一直流血。”目击者陈女士告诉重案组37号(微信ID:zhonganzu37)探员,陈女士提供的现场视频显示,受伤后,一名身穿校服戴着红领巾的男孩头部和手上沾满血迹,附近居民用毛巾包住其头部止血,等候医务人员。

  距离案发现场30米处的面馆老板段先生向重案组37号(微信ID:zhonganzu37)介绍,今日中午11时30分,学生午休陆陆续续走出学校,在校门口左边一个戏台子旁,一名40岁左右的男子突然持刀朝学生乱砍。

  凶器为20厘米长砍椰子刀

  段先生称,该男子所持凶器为家庭常用的“椰子刀”,刀刃长达20多公分,平时用于砍椰子外壳和骨头。两名接孩子放学的家长发现男子砍人后,急忙呼救,随后学校老师追出来保护孩子。目击者提供的现场图片显示,地上遗留大摊血迹、学生物品、鞋子和头发等。

  段先生称,扬帆小学东面三十米向北转的巷子中一名成年男子死亡。重案组37号(微信ID:zhonganzu37)探员从海南187医院了解到,3个受伤孩子被送往医院就诊,年龄在8岁左右,2名在住院部普通外科,一名先被送到急诊科,后也转入普通外科,一名女孩受伤较严重。

  另据海南新闻频道报道,受伤的孩子被分别送往海南187医院、海南省医学院附属医院及市医院救治。据187医院工作人员介绍,送到该医院的孩子伤在头和胸部,意识清醒,女孩由担架抬着,伤势较重,男孩被抱着,头部包着纱布。

  看各国如何应对校园暴力

  韩国:校园周边设儿童保护区

  韩国的校园安全保障措施很多,主要包括交通安全、食品环境安全、人身财产安全的保障措施,预防和补偿安全事故的相关措施以及安全教育。在韩国,幼儿园、小学和特殊学校等校园主要出入口半径300米以内的道路区域是政府划定的“儿童保护区域”。有关学校安全赔偿事务由“学校安全控制会”负责。据统计,2007年韩国“学校安全控制会”接受、处理的安全事件为41114件,共赔偿170亿韩元。

  美国:逐级立法完善校园安全

  美国多数中小学和高校处于半开放状态,基本没围墙,为学校安全带来压力和挑战。2010年3月,奥巴马向国会递交的本届政府教育改革与发展蓝图中,学生安全、学校安全成为优先改革和优先保障的重点领域之一。政府也设立专款,帮助学校进行紧急疏散、预防暴力或恐怖袭击等演练,训练孩子的预测、判断危险和求生能力以及应对歹徒入侵校园等紧急情况的反应能力。按规定,学校每学年都要进行一到两次综合性的安全演习。

  日本:维护儿童安全人人有责

  学校安全问题同时也受到日本内阁的高度关注。为帮助学校安装监控摄像机和紧急报警装置等设备,以特别交付税的形式拨付补助经费。日本内阁从2005年起发布年度报告《保护孩子不受犯罪伤害》,就学校、社区和家庭的对策措施和防范教育现状进行考察并提出改进建议。教育行政部门向学校委派安全指导员、巡视员,利用全校集会或综合学习实践课向学生传授自我保护知识。

  新京报记者程媛媛 实习生朱卓琳 编辑刘泽宁

news.sohu.com false 新京报 https://www.bjnews.com.cn/news/2016/02/29/395449.html report 1890 今天上午,海口市龙华区扬帆小学校门外,一男子持刀行凶致10名学生受伤后,自杀身亡。重案组37号(微信ID:zhonganzu37)探员从海口市公安局政治部了解到
(责任编辑:潘奕燃 UN657)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