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雷锋像难买:不挂英雄像 影响咱学雷锋吗?

来源:大河报
原标题:不挂英雄像 影响咱学雷锋吗?
不挂英雄像,影响咱学雷锋吗?
  在郑州搜寻一天雷锋像,这组邮票是记者唯一的收获。

  记者贺笑天宁田甜文图

  核心提示|全国第53个“学雷锋纪念日”马上到了。在这前夕,武汉一家长“想为学生们办一个学雷锋展览”的愿望却卡壳了,原因是他买不到一张新的雷锋像。长江日报接到他的求助后,也帮忙四处寻找,结果还真是难买。

  昨日,大河报与长江日报展开联动,调查郑州市场的情况。大河报记者走访了郑州市区的书店、古玩城等发现,雷锋像同样难觅。就在媒体帮助市民寻觅雷锋像的同时,此事也引发网友热议。

  武汉

  家长欲办“学雷锋”展览却四处买不到雷锋像

  昨日,长江日报报道称,武汉市民郑加俭,希望在“学雷锋纪念日”前后给孩子们办个展览,展出自己收集的雷锋事迹资料。筹备展览时,郑加俭还需要一张新的雷锋像,他手上只有一张杂志大小的旧画像。原以为找雷锋像不是难事,在他的记忆里,不少地方都张贴过雷锋像。可是他跑了多家书店,都没有买到雷锋像。网上有,但是他担心质量有问题而作罢。在向长江日报求助前,郑加俭还托山东临沂老家的朋友帮忙购买,也一无所获。

  接到郑加俭求助后,长江日报记者走访了武汉市多家书店,确实没见有卖。

  郑州市场:8家书店、两个古玩城,均未见雷锋像

  昨天中午,大河报记者走访郑州市区的8家书店,均未见到雷锋像的身影,有些书店连类似雷锋故事的书籍都难觅。在位于人民路上的新华书店,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几年前卖过雷锋像,但现在都不进货了。经五路上一家书报铺的老板和文化路上一家小门面书店的负责人均直言:“从没卖过雷锋像。”

  位于文化路河南农大对面的一家书店的经营者说,两三年前卖过雷锋像,每次进十来张,都能卖完。这几年,购买者减少,“年前去北京进货,见过雷锋像,我也没进,主要还是销量不好”。

  随后,记者来到经五路上的中原古玩城,一位店主称,现在与雷锋相关的收藏品几乎没人买,“年轻人都不关注这个”。同样是在中原古玩城,记者购买到4张印有雷锋像的邮票,这也是当天唯一的收获。而在另外一家古玩城,记者也未发现有卖雷锋画像的。

  出版社:近几年都没出版过雷锋像

  河南美术出版社和河南文艺出版社相关人员均称,没出版过雷锋画像和书。河南人民出版社相关人员称,原来有关于《雷锋的故事》书籍,但现在已经没库存了,“这两年没出版过雷锋像。”

  网店:雷锋像种类多价格从几元到万元

  昨日,记者在淘宝网上搜索雷锋画像,发现各式雷锋像都有,有海报、画册、挂图等,价位从1.5元到上百元。有的店主称,买家还可个性化定制。

  记者仔细查看发现,这些纸质类的各式雷锋像,均未标明其印刷渠道。记者随后在天猫搜索发现,雷锋像的形式更多,头像墙贴、石膏像、陶瓷雕塑、纯铜肖像、军人半身像等,价位从数千元至上万元不等。

  热议

  学雷锋需不需要雷锋画像?

  昨日,记者在本报新浪官博发起了一个关于“学习雷锋精神需要画像吗?”的调查。截至昨日下午5时20分,接受调查的网友有54.2%认为需要;45.8%的人则认为不需要。

  其中网友“南山南”称,画像就是一种符号和象征,能让人更直观学习雷锋精神。

  网友“旋风小子王”也表示,要想学习雷锋精神,就应该有一种载体,这样比干巴巴地讲精神更有感染力和影响力。

  PK

  而网友“小蚂蚁”称,雷锋精神不是靠画像传扬的,只要理解雷锋精神本质,从小事做起,从我做起,没雷锋画像照样能践行和传承雷锋精神。

  网友“芝麻捎上”也认为,要画像只是形式主义,画像不重要,要想学习雷锋精神,通过书籍、网络等都可以读懂并吸收。

news.sohu.com false 大河报 https://newpaper.dahe.cn/dhb/html/2016-03/02/content_1368309.htm?div=-1 report 2087 在郑州搜寻一天雷锋像,这组邮票是记者唯一的收获。记者贺笑天宁田甜文图核心提示|全国第53个“学雷锋纪念日”马上到了。在这前夕,武汉一家长“想为学生们办一个学雷锋
(责任编辑:王吉 UN652)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