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海争端 > 南海争端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故伎重演? 菲渔船搁浅中方南沙五方礁(图)

来源:综合 作者:兰州晨报
原标题:故伎重演? 菲渔船搁浅中方南沙五方礁
菲军舰非法坐滩仁爱礁。人民网照片
菲军舰非法坐滩仁爱礁。人民网照片

  据新华社北京3月2日电对于有菲律宾媒体报道称,中方实际控制了南沙群岛五方礁并阻止菲律宾渔民作业,外交部发言人洪磊2日表示,中国对包括五方礁在内的南沙群岛及其附近海域拥有无可争辩的主权。

  洪磊在当日的例行记者会上说,经向中方有关部门了解,2015年底,一艘外国渔船在中国南沙群岛五方礁附近搁浅。船东多次尝试拖走该船未果,最后决定放弃该船,并拆走了船上主要设备。为避免该船长期搁浅影响航行安全,损害海洋环境,中国交通运输部救助打捞局近期派救捞船赴五方礁将搁浅船只拖带出浅,后予妥善处置。操作过程中,为保障航行安全和作业条件,中方对作业海域附近渔船进行了劝离。作业完成后,中方船只已返航。

  新闻背景

  菲军舰曾在仁爱礁非法坐滩

  据菲律宾媒体报道,一艘来自马尼拉的渔业运输船在五方礁“由于恶劣的天气”搁浅。五方礁是一直径约10.5公里的圆形环礁。是我国固有领土,中国政府对此拥有无可争辩的主权。

  菲律宾1999年以军舰搁浅为由在仁爱礁非法坐滩,并且派出士兵轮班进驻,从而形成了对此礁的所谓“实际控制”。事实上,菲方所谓的“主权依据”是站不住脚的。菲律宾的坐滩做法严重破坏了2004年通过的南海各方行为宣言。 (据人民网)

news.sohu.com false 综合 https://www.lzcbnews.com/html/2016-03/03/content_362994.htm report 959 菲军舰非法坐滩仁爱礁。人民网照片据新华社北京3月2日电对于有菲律宾媒体报道称,中方实际控制了南沙群岛五方礁并阻止菲律宾渔民作业,外交部发言人洪磊2日表示,中国对
(责任编辑:郭彪 UN832)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