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小伙乘地铁占座翘腿比天高 旁边老人坐地上(图)

来源:现代快报
原标题:一人占两个爱心座,旁边的老人却坐在地上
这名男子身旁,一名老人席地而坐
这名男子身旁,一名老人席地而坐(网络图片,请作者联系我们领取稿费)

  一人占两座,翘腿比天高,这些行为若是出现在高峰时段人挤人的地铁上,实在令人生厌。就在3月1日晚高峰的宁天城际上,一名男乘客不仅不让座,还拿随身的三个购物袋占座。而旁边一个老人,却只能席地而坐。

  现代快报记者 蔡梦莹

  在照片上记者看到,在宁天城际“小橙”地铁列车上,一位老人拿着行李,挨着坐椅旁的玻璃席地而坐。而就在他的身旁,一名男乘客不仅坐在座位上看手机,还随手拿三个纸质的购物袋占了位。座位上方标明,整个一排座位都是老幼病残孕专座。据了解,除了这位席地而坐的老人,当时车厢里还站着不少没有座位的乘客。“过分”“无语”“谴责”……这一图片被大量转发后,不少网友都对这名男乘客的行为表示气愤。

  随后,现代快报记者联系上发帖者的姐姐。据她介绍,当晚6点05分左右,妹妹在泰冯路站上车,就坐在这名男乘客对面,“一开始上车的人多没注意,后来才发现。”直到妹妹在大厂站下车时,情况依旧没有变化。妹妹发这个帖子,目的是想倡导一下文明让座的行为。据发帖者的姐姐称,当时妹妹身体不太舒服,就没有主动让座,“她生孩子剖腹产,伤口还没恢复好。”

  据了解,直到发帖者下车时,这位老人一直坐在车厢的地面上,后来有座位了,老人也不抬头找座位。“后来有位置老人也不坐,看上去也不太美观。”

  南京市公安局地铁分局政工办副主任施大江表示,在《南京市轨道交通条例》中,明确禁止乞讨、卖艺、躺卧、捡拾废旧物品、在列车车厢内饮食等行为。如果执法人员在巡查过程中发现此类行为,将予以批评教育,甚至进行处罚。但像图中类似霸占爱心座位的行为属于道德范畴,并不属于处罚范围。

  作为“随手拍地铁不文明行为”的倡导者,施大江也遇到过许多不文明的事,有“抠脚”姑娘,还有乘客将脚翘到车厢中间的扶杆上、在车厢里择菜、打毛衣、随地乱扔纸屑,乃至跳钢管舞等。不过,现在强行扒车门等不文明行为越来越少,施大江表示,希望通过市民的“微力量”一起倡导文明乘车。

news.sohu.com false 现代快报 https://kb.dsqq.cn/html/2016-03/03/content_426108.htm report 1454 这名男子身旁,一名老人席地而坐(网络图片,请作者联系我们领取稿费)一人占两座,翘腿比天高,这些行为若是出现在高峰时段人挤人的地铁上,实在令人生厌。就在3月1日晚
(责任编辑:郭彪 UN832)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