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全国两会 > 2016两会提案议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钟南山:提高待遇才能解决儿科医生流失

来源:信息时报
原标题:钟南山接受采访时表示:提高待遇才能解决儿科医生流失

  信息时报讯(特派北京记者 刘宇雄 刘军 吴瑕 周秋敏)昨日,全国人大代表、中国工程院院士钟南山现身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广东代表团驻地会场,回答了记者的提问。他指出,解决目前儿科医生不足、流失问题的根本办法,是“提高医生的待遇”。

  钟南山表示,他这几年一直关注医改进程,目前儿科医生的流失“非常惊人”,“来自中华医学会儿科学会对全国15000多家医院的统计显示,儿科医生流失率高达11%,小于35岁的医生流失率达到14%。深圳某儿童医院近几年流失医生36人,护士163人。”钟南山认为,这是因为儿科医生工作量大,压力大,但收入却与之不成正比。

  “目前医生的主要收入还是靠绩效评估的多劳多得,这种多劳多得不是来自医生的劳动强度和难度,主要还是来自药物和检查项目,而儿科在这方面最少,所以人才流失相当严重。” 钟南山说道。

  对于目前一些高校恢复儿科专业本科招生的做法,钟南山认为是解决目前儿科医生不足的“其中一个办法”,但根本办法是“提高医生的待遇”。

news.sohu.com false 信息时报 https://epaper.xxsb.com/showNews/2016-03-05/295550.html report 596 信息时报讯(特派北京记者刘宇雄刘军吴瑕周秋敏)昨日,全国人大代表、中国工程院院士钟南山现身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广东代表团驻地会场,回答了记者的提问。他指出,解
(责任编辑:郭彪 UN832)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