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全国两会 > 2016两会提案议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交通部部长杨传堂:将交通扶贫范围扩大一倍

来源:综合 作者:北京青年报
原标题:交通部部长杨传堂:将交通扶贫范围扩大一倍
两会 声音 交通扶贫
两会 声音 交通扶贫

  本报讯(记者 桂田田)昨天上午,列席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开幕会的交通运输部长杨传堂向媒体表示,交通运输部在“十三五”期间,专门制订“十三五”扶贫规划,将交通扶贫的范围扩大近一倍,由过去的14个集中连片贫困地区的680个县扩大到现在的1157个县,占全国县总数的41%。

  杨传堂说,交通运输部对扶贫范围进行重大调整,为了使集中连片贫困地区,包括国家级贫困县、民族地区、边疆地区、革命老区的贫困县等能够尽快脱贫。

  据介绍,交通运输部把交通运输扶贫工作放在重要位置,专门制订了“十三五”交通扶贫规划。将扶贫工作重点放在“康庄大道路”“扶贫小康路”“平安路”和“产业路”的建设上,这些项目都会得到政策、资金和项目安排上的优先对待。

  “康庄大道路”主要是高速公路和省级国道;“扶贫小康路”主要是贫困地区农村公路;“平安路”是指对建段环境存在问题的道路和危桥进行改造;“产业路”则主要是和扶贫有关的旅游、绿色产业等起到支撑作用的道路建设。

  “这项工作还是非常艰难的。”杨传堂表示,交通运输部将调动各方面积极性,使交通扶贫工作见实效,“不让一个贫困地区、一个贫困群众在扶贫过程中因交通问题‘掉队’。”摄影/本报记者 袁艺

news.sohu.com false 综合 https://epaper.ynet.com/html/2016-03/06/content_185839.htm?div=-1 report 920 两会声音交通扶贫本报讯(记者桂田田)昨天上午,列席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开幕会的交通运输部长杨传堂向媒体表示,交通运输部在“十三五”期间,专门制订“十三五”扶贫
(责任编辑:郝龙 UN654)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