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全国两会 > 2016两会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人大代表:建议京津冀统一高考制度 促进协同发展

来源:澎湃
原标题:刘春香代表:建议京津冀统一高考制度,促进三地教育协同发展

  十二届全国人大代表、河北省孟村回族自治县政协副主席刘春香在向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提交的建议中指出,为促进京津冀教育的协同发展,建议三地统一高考制度。

  刘春香在建议中指出,河北省作为京津部分功能疏解的承接地发挥着不可替代的基础作用。从历史上来看,为保护京津的生产生活环境、保障京津的快速发展,河北做出了巨大的牺牲,为促进京津冀科学、全面、可持续发展,做出了巨大贡献。

  刘春香认为,京津冀协同发展不仅包括产业、项目等“硬件”性质的一体化,更重要的应该是区域行政管理方式、公共服务等“软件”性质的一体化,其中高考制度一体化应该是重要组成部分。

  因此,刘春香指出,为促进京津冀教育的协同发展,给三地学子提供公平的竞争机会,更有利于选拔培养出更多优秀的人才,建议三地统一高考命题,统一录取分数段,统一录取标准。

news.sohu.com false 澎湃 https://www.thepaper.cn/newsDetail_forward_1439934 report 518 十二届全国人大代表、河北省孟村回族自治县政协副主席刘春香在向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提交的建议中指出,为促进京津冀教育的协同发展,建议三地统一高考制度。刘春香在建
(责任编辑:刘盛钱 UN649)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