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全国两会 > 2016两会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秦大河委员:散烧煤、汽车尾气等是我国城市雾霾主因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秦大河委员:散烧煤、汽车尾气等是我国城市雾霾主因
  新华社北京3月7日电(记者侯丽军、白洁)全国政协委员、中科院院士秦大河7日表示,散烧煤、没有清洁的煤和汽车尾气排放是造成我国城市雾霾或者东部雾霾的主要原因。

  秦大河在全国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记者会上说,雾霾的成因主要是人类活动排放造成的,排放源很多,就全国来说煤是最主要的。每年冬季取暖季东北到华北大面积的雾霾增加就是例证。

  秦大河说,煤炭的清洁利用是关键,但汽车尾气治理也很重要。“北京目前用的国V型号的油品和欧洲差不多,但其他地区情况有差异。”

  秦大河认为,在北京这样的城市,建筑工地扬尘、少量黄标车以及冬季取暖季在城市周边使用散烧煤等,在微风情况下是造成污染的主要原因。

  作者:侯丽军 白洁 (来源:新华社)
new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politics/2016-03/07/c_1118258095.htm report 457 新华社北京3月7日电(记者侯丽军、白洁)全国政协委员、中科院院士秦大河7日表示,散烧煤、没有清洁的煤和汽车尾气排放是造成我国城市雾霾或者东部雾霾的主要原因。秦大
(责任编辑:潘奕燃 UN657)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