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民调 > 民调资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数据显示:北京30岁以上女子单身者占45%

来源:新华网
资料图
资料图

  据新华社电 在城市化进程快速发展、高等教育日渐普及的中国,越来越多的城市女性选择单身步入“而立”之年,30岁还未婚正在成为一个不断增长的趋势。国家卫生计生委发布的《中国家庭发展报告2015》指出,中国未婚女性更多集中在城镇地区,在30岁及以上的各个年龄组未婚人口中,城镇未婚女性比例远高于农村女性。去年有调查数据显示,在北京,30岁至44岁的单身人群中女性占45%,而5年前的比重为40%。

  中共中央党校妇女研究中心教授李慧英表示,这些所谓“大龄”单身女青年中有不少是“三高”(高学历、高收入、高社会地位)人群,她们的受教育程度和经济独立性较高,对自己的生活和伴侣都有着较高的追求,这是现代女性自主选择、社会进步的一种表现,社会应该理解、包容。

news.sohu.com true 新华网 https://news.sohu.com/20160309/n439863827.shtml report 740 资料图据新华社电在城市化进程快速发展、高等教育日渐普及的中国,越来越多的城市女性选择单身步入“而立”之年,30岁还未婚正在成为一个不断增长的趋势。国家卫生计生委
(责任编辑:徐志文 UN643)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