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人工智能博士生年薪百万 专家:机器人取代不了人

来源:环球时报 作者:陈尚文
原标题:人工智能博士生年薪百万 专家称机器人取代不了人类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机器真的如果最后获胜,应该为此高兴还是为此发抖?”法国国际广播电台称,对此科学家看法不一。巴黎人工智能专家卡纳斯亚分析说,机器与人脑对决胜出,将是一个重要时刻。而随着人工智能的进一步开发,当然存在着潜在的巨大危险,倒不是技术本身的问题,而是使用这种技术去做什么。

  法新社称,英国物理学家霍金此前表示,人工智能的完全开发“可能导致人类的灭绝”。“从现在起到一百年内,计算机将比人类聪明”。去年7月,包括霍金在内的数千名科学家签名请愿,要求禁止开发“自动进攻武器”和“杀人机器人”。牛津大学未来学家桑德伯格认为,必须监视赋予智能机器的“价值观念”,不管这种做法有意还是无意。

  谷歌高级研发人员迪恩在人机大战前试图打消人们的担忧:“人工智能有好处也有坏处,究竟如何使用人工智能,需要人类社会自己做出决定。在健康方面的人工智能有助于改善人的生命状态”。美国全国广播公司称,“阿法狗”和李世石的对决正在拓宽人工智能的边界。深度思维公司设计“阿尔法围棋”的最终目的是建立一种通用的人工智能,在医疗和老年看护机器人方面进行应用。

  “机器人取代不了人类,”王飞跃对《环球时报》说,当年原子弹造出来的时候,觉得世界要被毁灭;现在世界上有多少枚原子弹,人类还不是好好地在发展。张颐武对《环球时报》说,现在科学技术走在了前面,这就要求社会文化跟上,对哲学、社会学、伦理学、心理学等诸多方面都提出前所未有的挑战,“但这不是坏事,人类需要未雨绸缪”。

  “‘阿法狗’抛出的话题绝对不轻松”,韩国《中央日报》评论称,虽然只是限制在围棋这一领域,但人工智能已经到了与人类进行平等对决的程度。 “无法断言人工智能的未来,但如果想对此做出判断,必须充分了解人工智能”。该报提出一种思路,希望人机大战引发的关注能成为韩国人工智能产业发展的契机。文章指出,“除去三星电子公布与脸谱的相关技术合作外,韩国企业在人工智能领域的存在感并不大”。

  9日,英国《金融时报》发表了《互联网终结,人机智能崛起》一文,称现在美国斯坦福等四所名校人工智能专业的博士生第一份工作合同年薪已达到200万-300万美元,而互联网精英人才在硅谷现在的起薪是20万美元左右。

  据中国媒体报道,“十三五”规划纲要草案将首次出现“人工智能”一词,在“科技创新——2030项目”中,智能制造和机器人成为重大工程之一。有分析人士称,“人工智能研发热一旦在中国启动,潜力不可限量”。

  【环球时报驻韩国特派记者 陈尚文 环球时报记者 屠丽美 赵觉珵 寇杰 任重】

  

news.sohu.com false 环球时报 https://world.huanqiu.com/exclusive/2016-03/8681176.html report 1288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机器真的如果最后获胜,应该为此高兴还是为此发抖?”法国国际广播电台称,对此科学家看法不一。巴黎人工智能专家卡纳斯亚分析说,机器与人脑对决胜
(责任编辑:郝龙 UN654)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