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从开放软件到开放硬件 海尔空调发布全球首个空气开源系统

来源:厂商动态

  3月9日,2016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简称AWE)在上海举行。海尔空调首推全智能战略,并发布了全球首个空气开源系统,将空调最核心的硬件开放给极客、创客等技术开发者,引领家电行业从软件开放走向硬件开放。该系统的发布向全球用户兑现了新时代的真诚,并将进一步推动全智能空调战略落地实施。

 

  在互联网时代,不同领域、不同行业间的软件和服务融合日益密切,家电行业纷纷发力软件和服务开放,通过数据共享搭建智能家居生活场景。但是涉及到企业的最底层的硬件仍被企业视为商业秘密而没有对外开放。而此次发布的全球首个空气开源系统,不仅开放端口、开源电脑板、开放连接标准,还能支持各种通讯协议。在这个系统平台上,全球的创客、极客可以创造更丰富的场景和产品,并满足用户定制的个性化需求。因此,海尔空调将核心硬件的控制能力首次对外开放,对行业来说可谓史无前例,将重塑一种新的商业合作模式。

  举例来说,在这个硬件系统上,极客、创客等技术爱好者可以接入硬件和场景,如接入摄像头、灯泡、净化器等硬件设备,同时,该系统还可选择空调温度、湿度、净化等集成到场景里,打造智能家居生活场景,最终可以控制全线的空气产品,未来还可以与用户创客分享互动,为满足用户个性化需求提供解决方案。此外,在商用领域的硬件平台上,也可引入网络服务硬件,给商用用户和消费者提供空气增值服务,如消费习惯分析、异业结盟,打造智慧云店生态圈。也就是说,在全球资源和用户的共同努力下,这个全开放的平台未来将接入更多软件和硬件,产生更多应用场景,家电的外观、功能、颜色等都由用户自己说了算。

 

  此次开源系统的发布,有赖于海尔空调一直以来在智慧空气生态圈的布局。特别是在智慧空气生态圈2.0发布后,无论是开放的范围和领域,还是接入的攸关方资源数量,都属行业之最。不难发现,海尔空调从技术创新到模式变革都始终走在行业最前列。31年来,海尔空调共实现56次技术迭代创新,以1年2次的迭代速度领跑行业。凭借舒适性智能控制技术,海尔空调获2015年度家电业唯一国家科技进步奖,海尔智能空调连续2年销量第一。如今,随着全智能空调战略的实施,将从产品、制造、服务等维度为用户创造智能、个性化的健康空气服务。

  互联网时代的到来,瓦解了横亘在企业和用户之间的厚墙,推动着企业去中心化和分布式的组织结构变革,以全开放的姿态面向所有的用户与合作伙伴。海尔空调发布全球首个空气开源系统,是一次全开放生态的有益探索,将为更多的企业以用户需求为核心进行战略转型提供可资借鉴的蓝本。

news.sohu.com true 厂商动态 https://news.sohu.com/20160310/n439981869.shtml report 1830 3月9日,2016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简称AWE)在上海举行。海尔空调首推全智能战略,并发布了全球首个空气开源系统,将空调最核心的硬件开放给极客、创客等技
(责任编辑:岳丹)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