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全国两会 > 2016两会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政府工作报告拟修改61处 新增加大失职追责力度等

来源:法制晚报
原标题:政府工作报告拟修改61处 新增“加大失职追责力度”等

  法制晚报快讯 (文/记者 陈斯 李洁)政府工作报告拟修改61处。报告中拟新增了“构建和谐医患关系”、“加大失职追责力度”、“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等诸多新内容。同时,报告中增加了推广新能源车的内容。明确提出,我国将大力发展和推广以电动汽车为主的新能源汽车,加快建设城市停车场和充电设施。

  政府工作报告拟修改61处

  第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将于明天上午闭幕。今天上午法晚记者(微信公众号:观海内参guanhaineican)获悉,根据出席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代表审议和全国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委员讨论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国务院本着能采纳尽可能采纳的原则,对《政府工作报告》进行了反复研究和认真修改充实,共修改充实61处。

  在今年重要工作安排方面,政府工作中增加了发展新能源车的内容。明确提出,我国将大力发展和推广以电动汽车为主的新能源汽车,加快建设城市停车场和充电设施。同时新增 “完善公共交通网络,治理交通拥堵等突出问题”的内容。

  在提到十三五时期主要任务和重大举措时,工作报告在“推进健康中国建设,人均预期寿命提高1岁”后,增加了“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的内容。 将“鼓励普惠性幼儿园发展”改为“支持普惠性幼儿园发展”。报告中还增加了“构建和谐医患关系”的表述,提出建立健全符合医疗行业特点的人事薪酬制度,保护和调动医务人员积极性,构件和谐医患关系。

  坚决遏制重特大安全事故发生

  此外,在提到完善和落实安全生产责任时,报告中提出,我国 将“实行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并明确要“加大失职追责力度”,坚决遏制重特大安全事故发生,切实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工作报告中在承认我国“严重雾霾天气在一些地区时有发生”的同时,还坦言“环境污染形式仍很严峻”。此外,十三五期间,我国在“深入实施大气、水、土壤、污染防治行动计划,加强生态保护和修复”的同时,报告新增“划定生态空间保护红线,推进山水林田湖生态工程”的表述。

  在“加大工业污染源治理力度,对排污企业全面实行在线监测”的同时,报告新增“做到奖惩分明”的表述。此外,报告中将“坚决遏制涉企乱收费行为”改为“坚决遏制涉企乱收费,为违规行为要严肃查处”。并将“做好企业下岗职工再就业工作”改为“做好企业下岗职工技能培训和再就业工作”。

  报告中还增加了深化文化体制改革,繁荣文化市场,加强文化市场管理等内容。同时强调加强文物和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利用。(微信公众号:观海内参guanhaineican)

news.sohu.com false 法制晚报 https://www.fawan.com/Article/fwkx/2016/03/15/080007328230.html report 1291 法制晚报快讯(文/记者陈斯李洁)政府工作报告拟修改61处。报告中拟新增了“构建和谐医患关系”、“加大失职追责力度”、“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等诸多新内容。同时,报
(责任编辑:刘盛钱 UN649)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