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全国两会 > 2016两会提案议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陈政高:农民工在城镇购房潜力很大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陈政高:农民工在城镇购房潜力很大
  新华社北京3月15日新媒体专电(记者冯雷 程士华 朱翃)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部长陈政高在15日举行的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记者会上表示,农民工在城镇购房潜力很大,要逐步实现。

  陈政高说,农民工对城市贡献很大,他们也需要进一步关爱。他认为,对农民工进城购房应该有以下几点认识:第一点,鼓励农民工进城购房要以满足新市民住房需求为主要出发点。第二点,鼓励引导农民工进城购房有助于推进以人为核心的新型城镇化。第三点,农民工购房是自身的需要,有利于农民工在城市就业创业。

  他说:“我走访过一些农民工在城市的家庭,分享了他们的天伦之乐。我到一些地方搞过调研,现在一些中小城市农民工的购房占整个购房总量的30%左右,在县城占到了50%,甚至更高。所以我说,农民工在城镇购房潜力是很大的。”

  他介绍,现在各地鼓励引导农民工进城购房,大体有几个做法:一是落实享受基本公共服务的政策,特别是小孩上学,这个落实了,吸引力非常大。虽然有难度,但各地政府都在努力落实当中。二是市县政府都出台了一些优惠政策,鼓励引导农民工进城购房。三是要努力解决农民工的就业问题。只有就业了才能免去后顾之忧,才能真正稳定下来、安定下来。四是各个银行都是鼎力相助,都是主动作为,支持农民工进城买房,农业银行推出的“农民安家贷”仅1月份就为5.4万户家庭发放了170亿元贷款,支持农民工购房。

  陈政高认为,农民工进城购房是一个历史过程,要逐步实现。

  作者:冯雷 程士华 朱翃 (来源:新华社)
new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fortune/2016-03/15/c_1118337726.htm report 783 新华社北京3月15日新媒体专电(记者冯雷程士华朱翃)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部长陈政高在15日举行的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记者会上表示,农民工在城镇购房潜力很大,要逐步
(责任编辑:潘奕燃 UN657)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