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全国两会 > 2016两会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最高检报告赞成率再创历史新高 最高法较去年微跌

来源:澎湃
原标题:最高检报告赞成率再创历史新高 最高法较去年微跌
3月16日,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闭幕会。新华社 图
3月16日,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闭幕会。新华社 图

  3月16日上午,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举行闭幕会。会议表决了关于最高人民法院和最高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两高报告得票情况分别为:最高法赞成2600票,反对208票,弃权46票(5人未按表决器);最高检赞成2560票,反对239票,弃权51票(9人未按表决器)。

  当日会议应出席代表2943人,出席2859人,84人缺席,最高法和最高检工作报告赞成率分别为90.94%和89.54%,与去年表决情况相比,最高检赞成率再创历史新高,最高法较去年微跌。2015年十二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上,最高法和最高检工作报告赞成率分别为91.03%、87.90%。

  值得一提的是,近年来,最高检工作报告赞成率逐年上升。而今年89.54%的赞成率更是2008年曹建明担任检察长以来最高检报告获得的最高赞成率,也是1990年七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按表决器表决以来获得的最高赞成率。

news.sohu.com false 澎湃 https://www.thepaper.cn/newsDetail_forward_1444585 report 845 3月16日,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闭幕会。新华社图3月16日上午,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举行闭幕会。会议表决了关于最
(责任编辑:刘盛钱 UN64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