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外媒称美韩演练应对朝鲜化武:士兵随身带解毒剂

来源:参考消息
原标题:外媒称美韩演练应对朝鲜化武:士兵随身带解毒剂

  参考消息网3月17日报道 外媒称,也许朝鲜正在威胁使用核武器将美国和韩国变为“火海”,但罗德里格斯靶场的美国和韩国士兵近日的训练重点却是应对朝鲜可能储备的化学武器。

  据美国《星条旗报》网站3月15日报道称,15日下午,韩国陆军K-200轮式装甲运兵车和美军“斯特赖克”装甲车抵达罗德里格斯靶场的一个模拟村庄附近。这个实弹训练场位于“非军事区”附近。

  不久,佩戴防毒面具的作战分队就开始突袭模拟村庄中的建筑物,并完成相应的训练,以在战时控制朝鲜化学武器设施。

  华盛顿州刘易斯堡“斯特赖克”旅1-2作战分队的排长扎克·诺尔斯说:“在模拟训练中,(这个模拟村庄)是一个化武工厂。敌人在我们的前进道路上设置了障碍。有一幢建筑是他们生产化学武器的地方,我们的目标就是控制这个地方。”

  韩国陆军第8步兵师第137机械营排长闵具朴(音)说,防毒面具和其他防护装备佩戴起来很不舒服。

  他说:“今天我们只佩戴防毒面具,比起还必须穿靴子和工装裤的时候要舒服一些。”

  但他说,尽管如此,美韩部队还是出色完成了训练。

  诺尔斯说,20日以前,所有驻韩“斯特赖克”旅1-2作战分队的成员都将完成化武训练任务。

  他说,士兵们理解这项训练的必要性,尤其是在朝鲜发表激烈言论之后。此次训练是美韩更大规模联合军演的一部分,是在朝鲜半岛关系尤其紧张之际举行的。

  15日的化武训练还包括,如何在战场上处理遇到平民的情况。

  在其中一个模拟场景中,美韩士兵在模拟村庄中挨家挨户寻找化学武器。当他们在战场上偶遇一名“平民”时,一名士兵负责扣留并密切监视这名“平民”,而其他士兵则继续寻找化学武器。

  军士长罗森塔尔说,他领导的许多年轻士兵都未参加过这样的突袭行动,他们只接受过直接行动训练。

  “斯特赖克”旅1-2作战分队医生伊莱贾·迪克森说,士兵进入危险区域时将随身携带装有神经毒气解毒剂的注射器,在紧急情况下,他们可以为自己注射。

news.sohu.com false 参考消息 https://www.cankaoxiaoxi.com/mil/20160317/1102520.shtml report 1054 参考消息网3月17日报道外媒称,也许朝鲜正在威胁使用核武器将美国和韩国变为“火海”,但罗德里格斯靶场的美国和韩国士兵近日的训练重点却是应对朝鲜可能储备的化学武器
(责任编辑:刘盛钱 UN64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