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首都师范大学校友刘源向母校赠送上将军服

来源:澎湃
原标题:首都师范大学校友刘源向母校赠送上将军服

  首都师范大学官网3月18日消息,3月16日,我校校友、全国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刘源向学校捐赠上将军服仪式在我校历史博物馆举行。刘源将军说,想借自己珍爱的军装表达对母校的感激之情,感谢母校的再造之恩。

  下午五时许,刘源将军一身便装精神抖擞地出现在我校历史博物馆,校长宫辉力教授代表全校师生对刘源将军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刘源将军向母校捐赠个人军服表示感谢。宫校长指出,长期以来,以刘源将军为代表的优秀校友关注学校发展,热心校园建设,为首都师大的发展与进步作出了巨大贡献。

  在捐赠仪式上,刘源将军说,军服象征着忠诚、热血、使命与奉献,将自己珍爱的一套上将军服捐赠给母校,以此表达对母校和老师们的感激之情。他感恩母校在困难时期对自己的包容、爱护与栽培。刘源将军回忆读书时的种种经历,感叹时间流逝,感慨学校发展。他对在校青年学子给予热切期待,嘱咐青年学生努力学习、立志高远。参与捐赠仪式的同学们也都心情激动,表示不会辜负刘源学长的嘱托。

  捐赠仪式由历史学院院长郝春文教授主持,历史学院党委书记梁占军教授,副院长寇志刚、历史博物馆馆长袁广阔教授,刘源将军在校时的老领导、老同学以及历史学院在读本科生、研究生代表共50余人参加了捐赠仪式。

  刘源于1978年至1982年在我校历史系学习。历任郑州市副市长、河南省副省长,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副政委、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后勤部政委等职,2009年7月晋升上将军衔。现担任全国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委员。

news.sohu.com false 澎湃 https://www.thepaper.cn/newsDetail_forward_1445731 report 798 首都师范大学官网3月18日消息,3月16日,我校校友、全国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刘源向学校捐赠上将军服仪式在我校历史博物馆举行。刘源将军说,想借自己珍爱的
(责任编辑:潘奕燃 UN657)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