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小偷用编织袋偷走50多斤干海参鲍鱼 专挑值钱货

来源:新文化报
原标题:用编织袋偷走50多斤干海参鲍鱼

  新文化吉林讯(记者 李洪洲)20日早上5点钟,姚先生像往常一样来到自家的海珍品店,一开门他就发现,货架上摆放的几个礼品盒都空了,下面放的几个大玻璃瓶也空了……

  价值12万元的货物被偷

  姚先生在吉林市贵阳街附近开了一家海珍品店。

  20日早上5点钟,姚先生来到店铺准备开门营业,拉开卷闸门的一刻他惊呆了:货架上的海参礼盒都空了,罐子里的干海参和鲍鱼也都不见了!他立即打电话报警。

  21日上午,记者来到这家海珍品店,货架上摆放了几个空礼品盒,下面几个大玻璃瓶也空了,只剩下几个零星干海参。

  “礼盒里原本装着价值几千元的干海参,罐子里也都是满的!”姚先生初步统计了一下,店里一共丢了九盒干海参,还有八罐干海参和一罐干鲍鱼,海参共计25公斤有余,鲍鱼也有1.5公斤多,总价值12万余元。

  小偷懂行 专偷值钱货物

  姚先生调取了店内监控,录像显示:20日凌晨1点20分左右,一男子撬开后门,从侧面绕进卷闸门内,该男子头戴鸭舌帽,身高约1.65米,年龄四五十岁。

  1点23分,男子走到里屋,抬头看到了店里有摄像头。他到门口拿了一把扫帚,把摄像头捅到了上面。但店内其他摄像头拍到了该男子的影像。

  男子先在收银台里翻出了1000多元现金。1点26分,他拿出一个编织袋,用嘴叼着手电筒,腾出手来拿货架上的东西。他把礼盒全打开,逐一拿出里面的干海参装进编织袋。货架最上面还有一些小罐子,他拿下来后可能嫌太沉,又放了回去。随后,他将货架上的玻璃罐子打开,将里面的东西也全倒进编织袋。

  “这小偷挺懂行的,把店里值钱的货物几乎连锅端了。”姚先生丢失的干海参最贵的一斤四五千元,还有一两千元的。便宜的该男子一点没拿。

  1点34分,男子几乎将编织袋装满,拎起来明显有些吃力,这才不紧不慢地离开。

  提供有效线索 店主将重谢

  姚先生经营这家店已经四五年了,第一次遇到这样的事,此次损失也相当惨重。“现在生意本来就不好做,这损失相当于我们白干好几年。”姚先生分析,该男子很可能事先踩过点儿。另外,该男子会分辨货物值不值钱,很可能也不是第一次作案。“我想提醒其他商家注意防范,如果有人发现小偷的踪迹,请大家及时报案。”姚先生表示,对于提供有效线索者,必有重谢。

  目前,辖区派出所已经介入。

news.sohu.com false 新文化报 https://enews.xwh.cn/shtml/xwhb/20160322/250732.shtml report 1268 新文化吉林讯(记者李洪洲)20日早上5点钟,姚先生像往常一样来到自家的海珍品店,一开门他就发现,货架上摆放的几个礼品盒都空了,下面放的几个大玻璃瓶也空了&hel
(责任编辑:窦远行 UN833)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