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广州三家订餐企业被约谈:没实体店不得上网外卖

来源:信息时报 作者:郭苏莹郭辉山
原标题:没实体店不得上网外卖

  信息时报讯 (记者 郭苏莹 通讯员 郭辉山) 昨日,记者从广州市食安办、食药监局获悉,近日广州市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开展网上订餐食品安全执法检查,并约谈美团、饿了么、百度外卖网络订餐第三方平台广州企业负责人。

  三家网上订餐企业被约谈

  近期,广州市食品药品监管部门组织对辖区内涉及网络订餐的餐饮服务单位进行食品安全监督检查,重点检查其是否线上线下相一致、证照是否齐全、卫生条件是否符合要求、从业人员健康证是否齐全、对食材进货是否履行索证索票等职责,对检查中发现的可疑食品开展监督抽检,对媒体报道、拒不整改的违法行为一律依法从严查处。

  昨日上午,广州市食安办、市食品药品监管局相关负责人集中约谈了美团、饿了么、百度外卖三家国内大型网络订餐第三方平台提供者广州分公司的相关负责人。在约谈中,监管部门通报了近期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同时要求网络订餐第三方平台提供者严格遵守《食品安全法》等法规进行经营,依法履行法律义务。

  据悉,食药监要求网络订餐第三方平台提供者要依法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对入网食品经营者进行实名登记,严格审查入网经营者的餐饮服务许可证或食品经营许可证等经营资质,同时,对于第三方平台,应督促检查入网食品经营者在门户公示法律法规规定公示的信息,此外,平台应负责核查广州地区入网的食品经营者情况,对不符合法律法规要求的入网食品经营者及行为进行制止、下架、撤销,并向食品药品监管部门报告。

  无实体店不得经营销售

  值得注意的是,食药监负责人针对第三方平台监管要求,食品经营者如果没有实体店,不得经营食品制售项目以及散装熟食销售;而食品经营者取得入网经营资格后,应自其入网之日起30日内将其网址、IP地址等信息向原许可机关备案。

  广州市食药监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继续加强对本地的网络订餐第三方平台的监督检查,发现食品安全违法问题,将会同有关部门依照相应法律法规严厉查处,努力保障网络食品安全。

  约谈中,网络订餐第三方平台相关负责人表示将按照食品药品监管部门的要求进行监督管理,严格入网审查,加强日常检查和定期复查,发现违法违规问题将依照相关规定严格处理。

  食药监提醒消费者,网上订餐时要注意查看卖家的餐饮服务许可证或食品经营许可证等资质,发现不具备资质、不符合要求等违法违规经营行为进行举报投诉,将及时调查处理,如发现违法的行为,将严肃处理,对举报查证属实的举报人给予奖励。

news.sohu.com false 信息时报 https://epaper.xxsb.com/showNews/2016-03-24/299070.html report 1249 信息时报讯(记者郭苏莹通讯员郭辉山)昨日,记者从广州市食安办、食药监局获悉,近日广州市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开展网上订餐食品安全执法检查,并约谈美团、饿了么、百度外卖
(责任编辑:郭彪 UN832)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