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90后夫妻二胎生下三胞胎 无力抚养急得直哭

来源:综合 作者:新安晚报
原标题:二胎生了仨,90后夫妻急得直哭

  妻子意外怀上第二胎,26岁的李玉伦起初是乐开了花,可当查出怀的是三胞胎时,他和同为90后的妻子又变得愁眉不展。因为对这个贫困家庭来说,三胞胎的抚养费几乎无力承担。几天前,三胞胎在亳州市人民医院顺利降生,随后被送进暖箱,面对每天四五千元的医疗费,这对夫妇已经急哭了好几次。

  怀上三胞胎却愁眉不展

  孩子带大了。”李玉伦告诉记者。 为了照顾好怀孕的妻子,李玉伦辞去了油漆工的工作,陪妻子回到了亳州老家。

  每天医疗费就要四五千

  孩子带大了。”李玉伦告诉记者。

  为了照顾好怀孕的妻子,李玉伦辞去了油漆工的工作,陪妻子回到了亳州老家。

  李玉伦是亳州市谯城区十八里镇人,三年前经人介绍,他与小自己一岁的刘小方结婚成家,婚后育有一女,女儿再过几个月就三岁了。

  李玉伦自小家庭贫困,12岁那年母亲又因病去世。初中毕业不久,他便跟村里人一起外出做学徒。结婚后,李玉伦一边打工赚钱一边照顾家人,他在浙江嘉兴做油漆工,妻女也跟在身边。

  去年夏天,妻子意外怀上二胎,让整日辛苦干活的李玉伦多了一份动力。“本来很高兴,儿女双全是最好不过的了。”三个月后,他带着妻子到当地医院检查,发现怀的是三胞胎,当初的欣喜顿时变为焦急。

  “本来是三口人,虽然只有我一个人挣钱,但还够我们一家开销。”李玉伦告诉新安晚报、安徽网记者,面对未来的六口之家,他和妻子急得不知如何是好。

  家里还欠着几万块外债

  今年3月20日傍晚,在亳州市人民医院,刘小方经过剖宫产手术,顺利生下一女两男三个宝宝。

  “女儿最大,5斤4两,两个儿子一个是5斤2两,另一个4斤。”李玉伦说,由于三胞胎都是早产儿,出生后就被送进了暖箱。妻子刘小方的情绪也不不稳定,虽然身体恢复得比较好,但情绪不稳定,经常躺在病床上哭泣。

  “压力太大了!”昨天晚上,李玉伦在电话里向记者介绍这些天的状况时,声音中带着疲惫和无奈,“三个孩子的奶粉和生活用品都没还没买,在暖箱里每天的医疗费就要四五千块钱。”

  在医院里,有的病人家属得知李玉伦的家庭情况,主动拿出几百元表达祝福和心意。可面对高额的住院费,这只是杯水车薪。“家里的亲戚都很困难,借钱都借不到,现在还欠着9000多元的住院费没交。”李玉伦告诉记者,他打算早晨再去找一下医生,看能不能先让身体好的孩子从暖箱出来,“先出来一个再说吧,实在负担不起了。”

  托本报为孩子征集姓名

  为了照顾妻子和女儿,李玉伦没法外出干活,不干活也就意味着没有收入,急得天天睡不好。他每天早晨起来给妻子和女儿买早点,自己却舍不得吃,“他们吃不掉剩的,我就吃点。”

  妻子怀上三胞胎的消息在打工的地方不胫而走,工友们纷纷表示祝福和羡慕,李玉伦这对小夫妻却因这件事整日愁眉不展。

  “我还有个双胞胎哥哥,两个姐姐。从小家里就穷,母亲去世后,是父亲一个人把我们拉扯大的。”李玉伦说,几年前他和哥哥先后结婚成家,盖房子借的几万元到现在还没还清。

  一想到未来的压力,李玉伦和妻子心急如焚,身边的亲朋好友们得知后,轮流上阵安慰他们,“他们都劝我们说,三胞胎很难得,眼前困难只是暂时的,咬咬牙就把

  如今为了维持每天的生活开销,李玉伦58岁的父亲早出晚归打零工,凑足一百元就送到医院。李玉伦甚至想过把其中一个孩子送给好心人收养,但一提出来,立即遭到妻子的反对。“这是俺的亲生骨肉呀,我就是要饭,也不能把孩子给人家。”刘小方哭着对丈夫说。

  接受记者采访时,李玉伦多次提到感谢那些奉献爱心的人,也希望还有好心人伸出援手,“等孩子长大了,也让他们去感谢当初救他们的好心人。”

  李玉伦告诉记者,三胞胎还没来得及起名,他也想借助本报为三胞胎征集姓名。如果您想帮助这家人渡过难关,或者为三胞胎起名,欢迎拨打本报热线962000。本报记者胡广

news.sohu.com false 综合 https://xawb.epaper.ahwang.cn/html/2016-03/28/content_375004.htm?div=-1 report 1968 妻子意外怀上第二胎,26岁的李玉伦起初是乐开了花,可当查出怀的是三胞胎时,他和同为90后的妻子又变得愁眉不展。因为对这个贫困家庭来说,三胞胎的抚养费几乎无力承担
(责任编辑:徐永刚 UN00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